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5南北湖首届植树节拉开帷幕

2015-03-16 08:49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朱莉萍 摄影记者 徐志达

  #!time!#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种下一棵树,也是种下一份希望,2015南北湖首届植树节在当天正式拉开帷幕。3月14日,该植树节活动迎来了第一拨“植树人”,来自杭州、海宁、平湖等地的60多户家庭近200人共同奔赴南北湖植树,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南北湖紫金山影视基地现场时,由FM99.6联合南北湖景区召集的近百名游客已经集结完毕,队伍中既有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辈,也有不少活泼可爱的孩子,他们还纷纷带来了自己的种树工具。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导,游客们以家庭为单位,在领取了铁锹、水桶等工具后,快速分头行动,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挖坑、种树、填土……来自杭州的应先生此次带着儿子一同前来植树,只见他一边手把手教儿子怎样浇水,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刚种下的小树苗。“这是孩子第一次种树,刚刚来来回回都提了好几回水了,虽然铁锹用得还不熟练,但从头到尾都没喊过一声累。”应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前几天他和我们一起看了《穹顶之下》这部纪录片,不仅我们家长感触很深,孩子也有所触动,所以今天带他来种树,也是想从小就在他的心里种上保护环境这颗种子。”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原来一片荒芜的土地上一棵棵小树迎风而立。“我们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从埋怨环境质量差,埋怨污染严重中走出来,用实际行动去改变我们生活的环境,去植树造林,保护资源,共同营造生命的绿色。”活动负责人文芳表示。

  为积极倡导环保出行,当天南北湖景区还在活动中特别安排了“爱的公里数”环湖骑行活动。游客骑出一定公里数,主办方将捐出相对应数目的善款为山区贫困儿童加餐,环湖骑行让游客领略了湖光山色,同时也为公益事业出了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2015南北湖首届植树节将开展系列植树活动,错过首场植树活动的游客、市民也不必担心,接下去南北湖景区将联合无锡青年旅行社、同程旅游网等不同平台举办多场植树活动,有兴趣的家庭可以关注南北湖旅游官网,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报名参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