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元宵舞龙,越来越近咯

2015-02-27 09: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蔡杨洋

下沙街道舞龙队的排练照片,这是展示图样——数字“8”,讨彩头。

  #!time!#正月初七,天下着雨,很多上班族带着刚从假期模式切换回来的心,启动新一轮工作。“假期太短,时间太快,我还想再过个年。”类似的话,刷爆了朋友圈。但也是这一天,下沙街道乾坤舞龙队的30多位队员,因为春节前的一个约定,纷纷冒雨前往下沙文化中心,集合、排练。这股积极劲头,给人满满的正能量。

  这支舞龙队,是今年1月下旬刚刚成立的,也是下沙第一支舞龙队。这个约定,就是在正月十五这天,舞龙队将为下沙老百姓带来一场舞龙表演,增添元宵节的节日气氛。

  说好的元宵舞龙表演越来越近了,这几天队员们,着急着开始训练,好为表演再准备一番。

  “我们是腊月二十五这天停止训练的,当时大家说好了正月初七集合。”看到全队人员陆续到达文化中心,领队周妙奎的心里满是欢喜。要知道,舞龙很讲究团队性,哪怕少一个人,就没法把龙舞起来了。

  遇上雨天,舞龙队只好把训练场地从文化中心广场转移到室内。尽管场地有限,但大家还是练习得相当认真,单龙表演、双龙抢珠、中国龙组图造型等表演,一遍遍重复。

  约摸半个月没跳,队员们难免地出现了动作生疏的情况。在练习双龙抢珠时,好几位队员弄错了方向,惹得旁边观看的居民哈哈大笑。“这个双龙抢珠的动作,年前只练过没几次,中间又隔了这么长段时间,犯错也难免。”周妙奎说,经过一个下午的回忆和加强训练,他对元宵节的表演更有信心了。

  这个春节,接连下了不少雨,这让周妙奎担忧不已。他说,按原先的计划来看,舞龙队会先去七格、头格、高沙、松合等社区舞一舞,热闹一番,然后在元宵节当天带来一场最精彩的表演。但因为天气下雨的缘故,只好取消社区表演了。

  “我查了查天气预报,说这周日不下雨,我们想在周日到城建文化馆等人多的地方舞一下。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们下沙有这么一支舞龙队。”

  这些天来,周妙奎每天都要查询天气预报两三次,及时关注天气动态。他说,按天气预报来看,元宵节当天是不下雨的,那么当天下午13点至15点,在下沙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的舞龙表演就能照常开展了。

  “我们准备了很多表演,单龙的、双龙的都有,就希望元宵节这天能有个好天气。”他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