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立春放晴好还乡

2015-02-05 08: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白丽媛

  浙江日报 讯 昨天是立春,天气的舞步从阴雨的节奏转向了晴好的旋律,一年一度的春运也正好开始,交通运输就此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在春运40天期间,全国将有28.07亿人次出行。一张张小小的车票,满载着回家的幸福。在外拼搏了一年的人们带着不同的收获,怀着同样的期待,纷纷踏上回家的路。

  昨天我省的天气为春运开了一个好头,浙北等地区结束了持续多日的小雨雪天气,迎来久违的阳光,气温进入上升轨道。截至16时,衢州、金华地区昨日最高气温在5℃至7℃之间,其他地区普遍在7℃至10℃,其中浙北地区较前一日回升2℃至4℃,杭州昨日最高气温9.2℃,较前一日上升3.6℃。

  虽说立春节气已翩然而至,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却还需一段时日。依照往年的情况,杭州入春一般在3月中下旬,要求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的条件。因此,立春节气虽然奏响了春天的前奏,但冬季毕竟还未真正结束,气温依然有反复的可能。

  今天起,我省天气会进一步好转,未来几天,晴好天气也都是主旋律,很适合大家返乡过大年。不过,受冷空气补充影响,今明两天早晨气温仍较低。浙南和沿海地区今晨最低温度1℃至3℃,有霜;山区-1℃到-3℃,有冰冻;其他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晨间外出防冻保暖工作要做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