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建成后 下沙到西溪最快半小时

2014-10-20 09:50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见习记者 范昱

  昨天,记者从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城基中心)了解到,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最快将于年底正式进场施工,计划2018年年中建成。

  经常往返城东、城西的司机可能知道,开车走德胜快速路,城东到城西一路贯通,但车辆进入西端的地面道路,经常会“卡”在文一路保俶北路路口。这个困扰多年交通难题,将随着文一路地下通道的建成而有望破解。该地下通道建成后,从下沙开车到西溪,最快只要半个小时。

  文一路地下通道,东起保俶北路,西至紫金港路,全长5. 8公里,双向4车道。全线设置一座互通立交以及4对匝道。

  地下通道东面入口在教工路以东,今后,从德胜高架保俶北路口下来的车子,需要经过一段地面快速路,才能进入通道。之后,一路经过教工路、学院路、万塘路、紫金港路等10个路口,最后在紫金港路以西大概400米的位置钻出来。

  此外,为方便行人过街,文一路上还将新建2座人行天桥。一座在教工路口,地下通道入口附近,另一座在益乐路口将分别建一座人行通道,这个路口西面就是中间出入口,设置天桥方便人车分流。

  此外,文一路地下通道的尽头处,即文一路紫金港路口,将来会设置一个互通立交——紫金港立交,可以想象,将来以紫金港立交为中心,将会铺开一张大网。

  向北,与在建的紫金港隧道(今年底建成)相接,可直达杭长高速;往南,与在建的紫之隧道(明年底建成)相连,城西区域可快速到达之江、转塘区域,不用再绕走拥堵的市区道路;东西向,从下沙过来通过德胜快速路,再下穿文一路地下通道,可以一路直开至西溪一带。

  城基中心说,紫金港立交目前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过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如绿化、管线迁移,项目部搭建等,预计年底正式进场施工,2017年初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