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周末西博会这样玩最对味 开眼界要去白马湖

2014-10-17 10: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余雯雯 吴崇远 孙晶晶

  #!time!#(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余雯雯 吴崇远 孙晶晶)明天就是周末了,每周都要带娃放风的诸位同学,想必早早就打上了西博会的主意。

  不过文博会、休闲节、灯光秀、运河庙会……这一连串的展会一眼望去,是否乱花渐欲迷人眼?没关系,昨天咱们Let's go的小伙伴们已经帮大家探路了。哪些地方好玩,怎么去,都会一一把攻略@大家,甚至连文博会和香积寺的门票都给你们备好了呦——

  港台文创、大师设计,开眼界要去白马湖

  昨天开始,2014年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已经正式开幕了,展览时间为16日—20日。这次文博会只设立了白马湖一个展区,主要以工艺、设计、生活为主题。

  记者昨天逛了一下午,关键词其实就是创意。简单来说,这里跟生活有关,跟设计有关。

  这次文博会设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区都位于会展中心内的A、B两个馆内。其中A馆有2个展区,专业性较强;B馆有4个展区。

  6个展区,重点看什么?咱们先剧透一下:

  A馆1@国际设计馆:这里重点推荐“失衡之间”,这个“失衡之间”也是创意的一部分,独立策划展区被分割成18个设计空间,世界级大师的设计作品将进驻其间。

  B馆1@两岸精品文创展:这个馆,是记者本人非常喜欢逛的。因为这里集中了台湾、香港、杭州、澳门等文创产品,走一趟就可以带回一堆来自港澳台有趣的小玩意。

  ●怎么去,看这里:

  自驾车最方便的就是走中河高架,一路往南,过冠山隧道,经火炬大道、白马湖路、长江南路到白马湖场馆;公交车的话,坐822路到白马湖渔村站下;坐114路、137路、138路、340路、354路、822路到长河公交站下;137路、138路、340路到汤家桥东站下。

  ●找福利,看这里:

  抽奖方式:本报微信Let’s go也为粉丝们准备了100张门票。大家关注Let’s go后,发送“文博会”就有机会抽到两张文博会门票。

  抽奖时间:10月17日8点-12点。因为考虑到周末可以让大家尽快使用,我们采取当天抽取,当天领票的方式。中奖的粉丝从当天9点之后就可以到浙江日报新大楼1101来领取门票,截至当天17时止。

  Let’s go再送庙会豪礼,百张香积寺门票等你抽

  明天,中国大运河庙会正式就启幕了。从10月18日至10月21日,为期4天。本报也将在10月19日下午,献上一场民间达人擂台赛,欢迎大家到香积寺门口来观战。今天,本报特地送给大家一份出行攻略作参考。

  ●怎么去,看这里:

  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建议还是公交出行。

  1、非遗集市:乘坐公交79、98、129(拱宸桥西站下)至桥西历史街区;

  2、桥东集市:乘坐公交61、591(台州路口站下)可至运河广场;

  3、三素食集、游园会:乘坐公交K151、K23、Y8路到大关桥路口下;

  4、文创集市:乘坐地铁1号线至“西湖文化广场站”C出口下。

  另外,如果你喜欢坐船游览运河,不妨考虑水上巴士。要提醒大家的是,10月18日上午水上巴士除东河外的所有公交线路停航,18日下午起水上公交复航,并将结合庙会活动视情增加班次。

  ●找福利,看这里:

  今天又有豪礼要送——100张香积寺门票(限庙会期间使用)等你来抽。有了这张门票,大家去庙会就可以进入香积寺玩了。

  抽奖方式:关注Let’s go和“京杭大运河·杭州”(微信号:yunhe0571)两个微信号,同时在Let’s go对话框中回复“香积寺门票”即可参与抽奖(每人可抽2张)。

  抽奖时间:10月17日8:00—18:00。

  今天至26日,湖心亭要用灯光说西湖

  今年的西博会虽然没有烟花可赏,但是却有一场炫目的灯光秀等着大家。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一个好消息,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0月26日,在西湖的湖心亭每天晚上都会上演一出名为《西湖-美丽的传说》的灯光秀,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看一下。

  这场灯光秀由杭州市城管委、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西博办等部门联合文化创意企业推出,首次利用高科技全息影像技术,通过光影与幻像的结合,虚拟与实景的叠替,远景与近景的交融,娓娓向你讲述西湖的故事。

  届时,在西湖的湖心亭四周,会有好几块纱幕,投影机会把事先做好的光效打到幕布上,市民可以从湖上、岸上多个角度观赏。

  特别提醒:整个灯光秀最佳观赏距离是500米之内。这个距离,你可以选择坐游船,也可以走孤山路,那里的中山公园、楼外楼、浙江博物馆前都可以清楚观赏这场秀。

  灯光秀的演出时间是10月17日—10月26日,每晚19点—22点,每半小时一场。

  豪车游艇、美食旅游,逛休闲节图的就是爽

  如果你觉得白马湖太远、西湖太闹,那么主城区一样有西博会可玩——第十六届西博会中国杭州市民休闲节昨天在吴山广场景区和周边区、县(市)正式拉开帷幕。吴山地区为核心区域,主题活动从昨天开始,一直持续至19日,活动范围为西起柳浪闻莺,东至中河高架,南起太庙遗址,北至湖滨。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吴山广场景区:

  在广场西侧靠近吴山公交站附近是豪华房车、游艇、直升机及多种新科技休闲装备组成的品质休闲区,小记在现场甚至看到了标价24.9万的豪华摩托车。

  广场正中央是专设的主舞台区,现场引人注目的有美国布鲁克林街舞团、巴西桑巴舞团等各大艺术团的表演。主舞台区的左右两侧,有多家五星级旅行社向市民推荐最具特色的旅游线路;也有三十余家城区及县市的特色美食展示销售;还有来自萧山、余杭及五县(市)的团队专题推介各地旅游资源。

  另外,昨天上午,2014西博会国际旅游节也开幕了,从10月16日至11月,共整合推出“文化体验”、“会议会展”、“运动休闲”、“时尚购物”、“美食美味”、“浪漫金秋”等旅游节庆项目总计38项,有空可以去逛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