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4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4-09-22 08:59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陶玮 摄影 徐志达

  #!time!#秋日的海盐,特别诗意秀美。在悠悠百年绮园品茗赏曲,在山明水秀的南北湖登高望远,一处处瑰丽多姿的秋色令人流连忘返。昨天上午9时,2014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在绮园文化广场开幕。县领导章剑等参加开幕式。

  本届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由海盐县委、县政府主办,以“优美、优质、优雅”为主题,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在充分挖掘海盐独特的生态自然和地域文化元素的基础上,通过大瘦身、大整合和大板块,精选出12个特色明、品质高、影响广的活动项目,促进“两美”建设健康发展。

  12项活动分别是:浙江省自行车公开赛海盐站比赛暨2014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2014第一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三毛杯”全国漫画获奖作品展;金秋交响音乐会;寻觅海盐“优雅人家”;“绮园大舞台”金秋演出季;海盐县第二届视觉艺术大展;微旅行活动暨假日骑行探寻五味村;绮园菊花节;舌尖上的南北湖;智慧旅游嘉年华;“优雅海盐”群众性精品文化节目展暨2014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颁奖晚会。

  9时20分,简短的开幕式后,浙江省自行车公开赛海盐站比赛正式启动,近百名运动员从广场出发骑行至比赛地渔人码头景区,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一个个像离弦的箭一般,在起伏的赛场上快速穿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速盟·中国骑友网队的男运动员吴春元以38分50秒6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刀刀单车俱乐部的女运动员王丽则获得女子组冠军。循着运动员的足迹,数百名骑游者依次从广场出发骑行“慢游”,并对目的地渔人码头景区进行深度游览,清新小绿与自然美景融为一体。

  海盐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灿烂的文化底蕴;绵延百里的滨海长廊,形成了大气如海、淳朴似盐的海盐精神;山海湖交融的自然禀赋,成就了独特的旅游资源。海盐旅游的显著特色,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驻足,成为长三角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海盐县始终把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改善群众生活的有效举措,着力加快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旅游资源与产品的整合,文化旅游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是海盐县多年来主打的节庆品牌。据介绍,本届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特别新增了中国·海盐旅友大会和寻觅海盐“优雅人家”两项活动,以充分挖掘展示海盐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展示海盐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展现海盐市民优雅生活。2014第一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将在全国邀请200名旅友,体验海盐旅游、推广海盐形象、共议旅游话题,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寻觅海盐“优雅人家”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通过拍摄、播放“优雅人家”生活片段,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精致优雅的生活追求。

  本届南北湖文化旅游节融合生态、文化、旅游元素,旨在更深层次地挖掘海盐县文化内涵,整合人文及旅游资源并全面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海盐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展示海盐的独特魅力。海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雄飞说:“本届南北湖文化旅游节重在让百姓走进自然,体验自然之美,并为百姓提供高雅艺术鉴赏等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优美、优质、优雅’的主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盐将围绕“美丽浙江,美好生活”的总要求,努力打造成为产业更加优质、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优雅的江南水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