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高教社区建起了居民才艺长廊

2014-09-01 08:41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郭迪庆

  #!time!#高教社区居委会二楼北面原来一直是一面长长的白墙,但经过几天的重新装修现在已经换了一副新模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才艺长廊”——以棕色底金色书法装饰的墙面上,挂着许多幅居民精心绘制或制作的国画、工笔画、漫画、书法、十字绣、手工摄影、风景摄影等。前来办事的居民路过这条长廊,不少都停下来看看。有居民赞叹:“没想到,我们当中还有这么多‘艺术家’啊。”

  为了增加社区的艺术气息,给居民有展现才艺的舞台。高教社区专门开辟了这一条“才艺长廊”。

  从今年6月开始,社区就向居民发出了作品征集令。共收到居民的60多幅作品。最终,社区挑选出14位居民的49幅颇具特色和风格的作品进行设计、装裱、安装。上周五,才艺长廊终于安装完成,与居民见面。

  才艺长廊,长度约35米。在长廊正中间,挂着一幅“和谐高教”的书法作品。

  “这幅书法作品可是我们社区的明星书法家特别创作的。”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原来“和谐高教”这几个苍劲有力的字由清雅苑居民朱红亮。他今年43岁,他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而且他曾经创作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级展览还获了奖。

  邀请这么一位“明星”写字会不会很难呢?社区工作人员摆了摆手说,朱教授在我们社区里很热心的,我们向他求字。朱教授马上就答应了。而且他还很重视,详细和我们沟通协商了作品的大小、内容、风格等。

  “我们想书法画作都是一两米宽的大作,原本以为创作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没想到他一个星期后就给了回复,拿着一幅字‘和谐高教’和一幅画‘国色天香——牡丹’来到社区。当看到这两幅作品时,我们不由地惊叹,太漂亮了。”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距离“和谐高教”东边1.5米处,还有三幅极具深意和哲理的漫画,它们都出自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邓辉华之手。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邓老师也同样获奖无数,他还是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的入室弟子,岭南画派第四代传人。这三幅画为一个系列,分别为“不同的人生”、“人生有三大陷阱”、“世界和岁月的解读”。三幅画都用了简单的线条和色彩,却勾画出了丰富的画面,描绘出了极富人生哲理的画作。

  除了国画、书法这类作品,社区里的阿姨们也亮出了自己的拿手作品。在居民才艺长廊的后面一段,展出的是她们的的手工、摄影作品,其中有风景摄影、缝纫作品,还有美味糕点的照片。

  这些作品充满了浓浓的家庭气息。比如说居民缪蓉的作品,她平时非常喜欢制作糕点,不管是饼干、蛋糕、比萨,只要烘烤类的作品都做得色香味俱全。

  社区工作人员说:“高教居民才艺长廊展出的作品,只展示了一部分居民的才华。高教社区的许多居民都是高校教师。社区建立居民才艺长廊,不仅让社区居民的才艺得到展现,也让居民间通过作品可以互相认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