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宁波文化卡9月首发

2014-08-26 09:32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汤丹文

  #!time!#昨日,记者从宁波文化卡筹建办公室了解到,宁波市第一张文化领域的消费集成卡———宁波文化卡将于9月1日在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首发。这也是宁波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整合宁波文化产业优势,转变市民文化消费观念,补贴市民文化消费,扩大文化消费规模的重大举措。

  今年6月18日,中共宁波市委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4年工作计划》中提出“探索推出宁波文化卡”。不到3个月时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负责落实打造的宁波文化卡呼之欲出。

  据了解,宁波文化卡将融合报业、广电、书店、影剧院、博物馆、娱乐、体育、艺术品市场、旅游等重点文化单位及文化企业资源,打造成为宁波文化领域的第一张消费集成卡。持卡人在文化卡指定商户消费,可享受特定的优惠折扣,还可得到相应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额可兑换指定商品。

  宁波文化卡的加盟商为有相当品牌知名度或有一定口碑的文化消费场所及文化产品生产企业。目前,文化卡的首批加盟商户已有60余家,门店超过100间。宁波文化广场、宁波大剧院、市新华书店、枫林晚书店、时代电影院、天一阁、保国寺等一些知名文化场所和单位已成为首批指定商户。文化卡将采用实名制,免费办理。市民办卡时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便可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行中心、市新华书店等指定地点进行办理。

  宁波文化卡的发放对象为宁波地区的消费者,除市民外也包括在宁波工作、学习、生活的外来人员。在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期间,宁波文化卡将发行2万张,随后不断加推。卡片分为荣誉卡、纪念卡和普卡。荣誉卡、纪念卡的主要发放对象为宁波道德模范、最美宁波人代表以及爱心志愿者、帮扶对象等特殊群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