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余杭鸬鸟镇《太公堂村志》出版发行

2014-08-26 08:34  来源:城乡导报通讯员 胡海潮 盛良玉 记者 唐永春

  #!time!#经过2年多的撰稿、编纂和修改,几易其稿,鸬鸟镇《太公堂村志》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鸬鸟镇位于余杭区西北部山区,太公堂村是该镇6个行政村之一。该村现有村域面积10.2平方公里,下辖10个村民小组,310家农户,1032人。该村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村民勤劳、民风淳朴,村内有千余米高的著名山峰——窑头山。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该村社会经济水平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日新月异、百姓生活不断提高。先后被命名为省级“特色旅游村”“卫生村”、市级“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村”、区级“文明村”“文化村”“生态村”等荣誉称号。为让村民牢记历史功绩,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该村两委班子成员想通过文字记载,把村志作为存史、资治、教化的文献得以保存。于是,该村两委会决定编纂一部真实记录历史的《太公堂村志》。从2012年4月开始,该村组建班子,落实人员,搜集资料,着手编纂《太公堂村志》。期间,得到了区史志办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在相关专家学者的精心修改和指导下,几易其稿,最后送审定稿,并投入付印,于今年8月中旬正式出版。

  《太公堂村志》分13章54节,共52.5万字,配图片500余幅。内容包括行政区域、自然环境、名胜古迹、经济体制、农林特产、商业财贸、通信、电力、交通、文化、教育、卫生、军事等,首次刊印数量为1000册,从8月中下旬起,陆续向本村农户及社会各界发放。据了解,《太公堂村志》是余杭区第3部《村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