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东岳山下非洲菊美丽绽放

2014-08-22 08:22  来源:衢州新闻网徐建宏

  #!time!#从2009年只有区区6个大棚小打小闹到如今60个大棚遍地鲜花,衢江区大洲镇川龙家庭农场里的大片非洲菊成为了当地人游玩的新景点。“一到傍晚,就有成群结队的村民来这里散步赏菊。”8月20日,农场主邵小芬相告。

  作为衢州最先种植非洲菊的农户之一,邵小芬坦言,如今衢州市场上80%的非洲菊都由他们来供应,并且还销往福建、江西等地。

  说到打开省外市场,还得“多亏”去年6月的一场台风。“我清楚记得当天的半夜12点,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刚搭建好不久的20多个大棚瞬间被台风刮塌。”所幸当地信用社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让邵小芬很快重新建好大棚,种植鲜花。

   “那场台风对上海、嘉兴两地的非洲菊影响也很大,产量大减,市场出现供不应求。”货源充足的川龙家庭农场因而占领了市场,赢得了客户。“从那次开始,我的非洲菊就不愁销路了,隔几天就会有订单从外地‘飞’过来。”非洲菊四季开花是邵小芬选择种植的重要原因。“我之前在杭州做了十多年婚庆,用的最多的就是非洲菊。”今年8月上旬的三天内,川龙家庭农场卖出了2000多把非洲菊,每把价格在3元左右。“等到冬季鲜花产量大幅下降后,依然坚挺不倒的非洲菊就能卖到20元一把的高价了。”邵小芬充满信心,明年上半年他们打算将大棚数扩大到80个,让非洲菊在东岳山下继续绽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