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青山绿水间“暗藏”养殖场

2014-08-21 09:12  来源:安吉新闻网
  #!time!#8月20日,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率队来我县调研指导林业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铭权,副县长任烽陪同。

  调研期间,林云举一行深入林区、基地,实地考察双一村林业园区、林业股份制合作社、森林村庄建设,中张村林业股份制合作社,龙王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并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听取对推动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林云举对双一村的发展尤为关注,他指出,要继续坚持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双一目标,以农民增收为着力点,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壮大;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的关系,要保护好古树名木,将其作为保护历史、记忆和文化来认识和对待,下功夫做好抢救和管护工作;要规划先行,步步为营,依据省林科院为双一村林业做的整体规划,做好毛竹现代园区建设,在发展竹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竹文化,力争创建全省林业示范村。

  在中张村,林云举听取了林业专业合作社近年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林地股份合作社以林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形式,与工商企业合作开发林地,能有效保障农民的林地收益权,促进高效规模林业的发展,解决林地流转的瓶颈问题,增强林业发展的后劲,要下大力气,继续探索、持续完善,大胆地先行先试,做深做透改革文章,加快发展现代林业经济,带动更多林农致富。

  在实地考察了龙王山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后,林云举强调,要加大森林旅游培育力度,充分利用森林旅游资源,在景区打造上进一步提升品位,围绕生态特色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人前来旅游;要努力抓好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创建,“四边”绿化等工作,在地方发展和重点工作中体现林业的作为;要发挥林业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生物多样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