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盛天晔美术作品展在德清武康举行

2014-08-19 09:23  来源:德清新闻网记者 陈德明 文/图

  #!time!#“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我来写佳人独立,倾国倾城,难再得。”

  8月16日,中国美院教授盛天晔美术作品展在武康东升街215号“墨雾斋”举行。盛天晔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师从刘国辉先生,擅长人物仕女画,其作品广受行家、群众好评。2009年,曾合作参与刘国辉先生担纲主创的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兰亭修契图》;2010年,合作参与刘国辉先生担纲主创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五四运动》。在“墨雾斋”中,盛天晔执管展纸,现场创作了仕女图一幅,将那种“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的美人美态刻画得淋漓尽致、神髓逸出,展现了高超的画技和不凡的艺术境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