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进程“提速”

2014-08-19 08:5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丁辉 通讯员 钟晓燕 顾伟建

  #!time!#8月15日,宁波“旅游夜市”走进嘉兴,在月河景区举办大型广场宣传推介活动;8月17日,上海旅游局携系列优惠活动走进嘉兴,向禾城市民推介上海旅游信息。

  在长三角地区共推旅游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周边城市纷纷来禾推介旅游产品,以期通过旅游合作,共同做大双方旅游市场。而随着国内旅游市场“金九银十”的到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进程也逐渐“提速”。

  “合作共赢”成旅游推介主题

  气势恢弘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犹如长虹卧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嘉兴旅游来说,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风景的同时,也改变了嘉兴的旅游市场。市旅游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以来,每年嘉甬两地互送游客量超100万人次。

  在8月15日晚举行的宁波旅游推介会现场,宁波旅游局市场推广与促进处副处长汤红梅表示,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后,拉近了嘉甬两地的“距离”,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活动逐渐增多,双方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为吸引更多的嘉兴游客到宁波旅游,我们带来了30余条特惠旅游线路,供嘉兴游客挑选。”汤红梅表示,随着自驾游的增多,两地旅游市场将越做越大。

  看中嘉兴旅游市场的,并不只有宁波市。8月17日,在上海市旅游局的组织下,上海市55家A级景区(点)联合来到嘉兴,向禾城市民推介2014年上海旅游节大型优惠活动的信息。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往现场咨询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上海各家景区(点)准备了丰富的旅游套餐和优惠信息,以吸引更多游客。

  “近三年来,上海旅游节尝试了大型惠民利民活动,多数景区(点)、酒店、餐厅都有不小的优惠。”上海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沈超表示,从9月13日起至19日,上海55家景区(点)将以半价门票迎客。

  “大桥带给嘉兴的,不仅仅是游客的会聚与扩散,还改变了旅游的发展轨迹。”市旅游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称,杭州湾跨海大桥、嘉绍大桥的相继开通,“激活”了杭州湾地区黄金旅游线。近几年来,嘉兴通过做好“桥文章”,不断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旅游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

  记者了解到,上月下旬,长三角地区旅游合作第四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达成共识:苏浙皖沪将按照统一规划和部署,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方向,以“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为原则,在旅游产品创新、旅游推广联动、旅游客源互送、公共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积极务实的合作,努力使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旅游一体化。

  “本届上海旅游节,将主打长三角区域合作牌。”沈超表示,此次来嘉兴开展旅游促销活动,就是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重要体现,也是两地旅游“走出去”与“请进来”的生动案例。

  事实上,无论是宁波市还是上海市,都是嘉兴重要的客源市场和主要的旅游目的地。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从客源构成看,长三角依然是我市的主要客源地,浙江、江苏、上海三地分别占游客总人数的44.61%、14.42%、13.02%,合计达到72.05%。

  长三角地区旅游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将给嘉兴旅游带来什么?市旅游局一负责人说,大区域呼唤旅游大合唱,大发展期盼旅游大市场,大产业要求旅游大合作。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的加速发展,长三角各城市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