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桐乡人免费游乌镇目前仅限东栅

2014-08-18 08:12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记者 陈亚萍

  #!time!#小桥流水、古街老巷、鳞次栉比的黛瓦、错落有致的白墙……乌镇的烟雨,浸润了四方游客的心田。然而,乌镇景区自开发后,桐乡市民需要买票进入,也让不少市民多少会放弃游览这家门口的风景。

   上周五,本报《桐乡人终于能免费游乌镇了》的报道,轰炸了桐乡人的微信朋友圈。可是哪些人能去?哪些时段可以去?是东栅还是西栅?街头巷尾的桐乡人在表达喜悦的同时,也谈论着对于免费游乌镇的疑问。

   报道见报当天,《桐乡人游乌镇优惠政策细则公告(试行)》也紧跟着发布了,桐乡人免费游乌镇仅限于东栅景区。符合条件的桐乡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在1月、2月、3月、6月、9月和12月(星期五、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和节假日除外),凭门票游览东栅景区任何开放场所及除木心纪念馆外的检票场所。

   具体优惠票价为第一次免费游览,第二次及以后游览票价为45元/人。每天分两批次预约游览,分别为上午9点,下午2点,每批300人。

   若细述“桐乡人游乌镇”背景,其实早在2012年3月,乌镇景区就协同乌镇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乌镇镇政府及各社区、村民委组织实施“乌镇人游乌镇活动”,在成功试行该活动之后,桐乡市委市政府设想将旅游惠民扩大范围,让桐乡市民也享受到这一旅游“福利”,提出“桐乡人游乌镇”这一建议,去年3月,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曾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向市民承诺,在一定条件下乌镇景区将向桐乡市民免费开放。经过近两年的准备,这个承诺,下个月就要兑现了。

   然而,优惠政策细则出台后,却也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感叹,桐乡人免费游乌镇仅限于东栅,却不是桐乡人期盼已久的西栅,不免让人失望。有人表示谅解,无论如何,这都是乌镇景区带给桐乡市民的“福利”,能免费游玩,总归是件好事。

   带着这些不同的声音,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外地出差的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顾问邵云,他个人表示“下月起,桐乡人游乌镇政策进入试行阶段。江南水乡多小桥流水,节假日游客多,更加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相比西栅景区,东栅游程短,便于安全管理。”

   邵云告诉记者,管理一个景区远比大家想象的复杂,之所以选择先开放东栅,主要是考虑到景区的承载能力、管理能力和市民游览时的人身安全。

   那么,不久的将来,是否有望实现乌镇景区(包括东栅、西栅)免费向桐乡市民开放呢?邵云说:“我个人认为,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并非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逐步开放的过程。首先要试行,积累经验,再不断完善。桐乡人游乌镇政策的出台,应该说是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有益尝试,目前正处于经验探索阶段。以后也会针对实际试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调整,我想这是一项“利民”活动,有这个政策总比没有好,受惠的还是我们桐乡老百姓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