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夜宿北山顶,睁眼就能看星星

2014-07-30 09: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朱浙萍 陶玉其 葛跃进
朋友们坐成一排,欣赏夜色中的金华城
 

  远离人群,一个年轻人独自一人坐在山边大石头上

  #!time!#头顶是天空,繁星点点,脚下是城市,灯火辉煌。

  躺在帐篷里,夜风抚身,听着蛙声一片,在清凉的空气中安然入眠。

  金华北山顶的停机坪,这个海拔大约1300米,被称作金华城里离星星最近的地方。

  夏天,山顶的气温比市区一般要低8℃~10℃,想躲避热浪的人们就呼朋引伴,带上帐篷,来山顶露宿,享受清凉如水的夜色。

  傍晚5点多,山下最高气温还有35℃,风吹在脸上还火辣辣地痛。而此时,北山顶上的气温已经降到了25℃。

  从山脚到山顶有1小时的车程,此时,轿车已在道口排起了长队,停机坪400多平米的平整水泥地,开始被五颜六色的帐篷占领。

  来自浦江的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每年夏天都会上北山好几次,停机坪是他们最钟情的露营地。

  帐篷、睡袋、秋被、保暖冲锋衣,烧烤架、生活用水、照明工具,还有专门装垃圾的塑料袋,各种野外装备一应俱全。

  “天上的星星,仿佛触手可及,整个金华城一览无余,太美了。”程先生说。

  而自嘲是“贪玩妈妈”的金华市民张女士,则是第一次带着5岁孩子上北山。

  看晚霞、数星星,躲在帐篷里玩游戏、听故事,尽管额头上还贴着退烧贴,小家伙却还是玩“嗨”了,夜深了还舍不得入睡。

  “这是孩子第一次露营,一定会让他难忘。”张女士笑着说。

  的确,山顶上的风景很容易让人沉醉。

  这边,大石头边,约会的小情侣,相互偎依在一起数星星;那边,炊烟枭枭的烧烤架旁,朋友们坐在一起喝酒,唱歌,天南海北地闲聊。

  还有一个小男孩在人群中,开起了“露天演奏会”。

  伴随着他悠扬的小提琴声,有人跟着打起节拍,有人甚至扭动起来。

  小男孩的爸爸程先生在一边一脸的骄傲,他说孩子今年14岁,下半年就读初二了,学小提琴已经有8年。

  “平时学习忙,趁着暑假,特意带他出来放松一下,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对音乐也会有更多感悟。”

  程爸爸一家住金华市区,平常小区里经常通过微信、QQ群组织户外活动,这次上北山露营,一共7户人家,20多人,都带着孩子。

  凌晨2点的时候,山顶的气温降到了20℃,大多数人都进入了梦乡,山上显出一片静谧。

  这时候,还有几个人坐在山边,身上裹着毛毯,小声聊着天,他们做好了熬夜的准备。

  3个小时以后,他们将见证新一天的日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