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名“小候鸟”畅游葡萄园

2014-07-28 10:56  来源:萧山日报文/摄记者 胡吉楠 通讯员 应长根

  “葡萄好甜啊!”

  #!time!#26日,新街镇组织了“小候鸟”与爸妈的亲子游活动,20名“小候鸟”,跟自己的爸爸或妈妈,在美人紫葡萄园,尝试了自己动手摘葡萄。

  26日上午8点,两辆大巴载着“小候鸟”以及他们的爸爸或妈妈,从新街出发前往美人紫葡萄园。大约40分钟后,大巴抵达。葡萄园的院子里,葡萄园的主人准备好摘葡萄的工具等着大家。领了塑料筐、剪刀,大家就开始摘葡萄了。

  葡萄架比较高,小朋友们得站在推车上摘葡萄。还是够不着怎么办,那就得靠大人们的力气了。把孩子抱起来,让孩子自己动手摘葡萄,4岁女孩陈熠的妈妈说,这可要比自己动手摘困难多了,“但还是希望她能够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她双手抱着陈熠,旁边,其他人也帮忙护着。

  轮换着,“小候鸟”在爸爸或妈妈的帮助下,摘了不少葡萄,紫色的或青色的。“很甜。”今年才2岁的盛梦萧,声音甜,笑得也很甜。她站在一边吃着葡萄,偶尔走到旁边的塑料筐看看其他人的“收获”。盛梦萧的妈妈说,她跟盛梦萧的爸爸,来萧山很多年了。孩子是在萧山出生的,因而,就取名“梦萧”。

  组织这次亲子活动的新街镇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首次组织“小候鸟”与他们爸妈的亲子活动,“为的是让很久没跟自己爸妈在一起玩的‘小候鸟’,在这个夏天,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回忆里有高兴的事情,还有自己的爸妈。”按照他们的计划,接下来,他们将举行更多关注“小候鸟”的亲子活动,参观科技园、游湘湖,或者,看一场有意思的电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