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余杭夏日旅游清凉避暑处处好地方

2014-07-28 08:11  来源:城乡导报记者 唐永春

  双溪皮筏漂

  洪园向日葵

  山沟沟享清凉

  漂流排长队

  农庄采葡萄

  极速冰世界

  #!time!#2014双溪漂流水上狂欢节开幕后,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双休日,游客“闹猛”、人气旺盛,大家水上狂欢、戏水寻乐,在酷热的夏季,找到清凉避暑之地。

  进入炎炎盛夏,余杭区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活动精彩不断,西溪湿地·洪园印象摇撸船、双溪漂流水上狂欢节、农夫乐园极速冰雪世界、山沟沟采蜜梨寻六月雪等各类旅游活动,天天人气旺盛,处处是清凉避暑的好地方,把余杭夏季旅游推向新高潮。

  2014爱家乡爱旅游主题活动

  西溪湿地·洪园

  金色海洋向阳葵

  眼下,西溪湿地·洪园里的“四季花海”万余株葵花绽放,仿佛一片金色海洋,绚丽多彩,游客无不赞叹和喜爱。一朵朵金色葵花,酷似一张张笑脸,喜迎从各地而来的避暑客。

  西溪湿地·洪园“四季花海”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通过花卉隔行间作的方式,能让每个季节都能观赏到不同的花卉,春季盛开油菜花,初时娇艳的“虞美人”,盛夏则是“向日葵”……

  来到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可以从南大门龙舌嘴进入,先坐上印象摇撸船,沿水路慢悠观光,水风清凉习习,上岸后参观洪氏文化,再到“四季花海”观赏成片的向日葵,在葵花田中云游曼舞,用相机或手机留下美丽瞬间。

  此外,西溪湿地·洪园推出“龙舟之旅”,把只有在端午节上演的民间习俗,推广到日常旅游当中去,让游客在体验赛龙舟的同时,也能享受夏日的丝丝清凉。

  双溪漂流水上狂欢节

  2014双溪漂流水上狂欢节于7月13日世界杯决赛之际启幕,连日来游客蜂拥而至,来双溪漂流戏水狂欢,竹筏漂、皮筏漂,人气天天旺盛,平时1个小时的漂流时间,有的游客玩上2个小时还不过瘾。

  双溪水上狂欢节不仅是双溪漂流景区一年一度的重要旅游活动,也是余杭旅游四季主题游活动之一的夏季戏水项目,为余杭夏季旅游掀起新一轮高潮。今年,双溪漂流景区抓住2014世界杯足球赛契机,特意赶制一个巨形超级足球,营造足球文化氛围,把关注世界杯的眼球吸引到双溪漂流来。

  2014双溪漂流水上狂欢节仍以清凉为胜,游客在漂流途中可以水上“射门”,一展球星风范,通过水枪打水仗,上演水上“战事”,释放惊心动魄的激情。篝火与烧烤项目,则可以让你体验一把脚尖的魅力与舌尖上的美味。

  山沟沟六月里寻雪来

  “六月霜”则是盛夏季节山区鸬鸟一带最流行的饮品,也是当地农民夏季劳作不中暑与保健康的秘宝。用“六月霜、山泉水”冲泡的凉茶,不但是一帖避暑良方,也是炎火夏日里的一种生活方式。至今为止,每当农历六月夏至开始,山沟沟景区农家业主都会泡上一大桶六月霜茶,供应给游客与路人喝,这是山里人的一份淳朴一直传承着。

  今年,山沟沟景区举办第六届“六月寻雪”活动,以“六月寻雪来、欢乐健康游”为主题,让游客除体验各种水果采摘活动以外,还能喝上“六月雪”凉茶,特别是在夏日篝火纳凉晚会,游客边欣赏、边品茶,迎合了人们夏日消暑、亲近自然、绿色健康的需求,山沟沟夏季清凉游,集水果采摘、中药科普、夏日纳凉、亲水休闲、寻雪猎奇、健康生活于一体,深受八方游客的欢迎和好评。

  农夫乐园极速冰雪世界

  农夫乐园第二届极速冰雪世界暨第三届夜游嬉水季,自7月5日劲爆开启以来,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看冰雕、夜嬉水,亲身感受“速度与激情”,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世界,在酷热的夏日,找到了一处清凉避暑圣地,每天人气火爆,成了一个欢腾的乐园。

  极速冰雪世界共分三个大板块,即农夫乐园文化、欧陆风情、游客互动。引进国际创意多彩冰雕艺术,是集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元素为一体的冰灯造园艺术,冰雕通过三维立体、且以彩冰的形式展示独具农夫乐园特色的瓜果蔬菜、动漫卡通、十二生肖等,将动漫卡通形象与冰雕艺术完美结合,并配以互动迷宫、冰吧等,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冰雪世界。还有超百米大型极速冰滑道,亲身感受“速度与激情”。

  农夫乐园夜游嬉水狂欢季,在千人广场嬉水狂欢,更有艳丽激光秀、音乐喷泉,可以随着音乐,尽情舞动。现场还有扫微信送啤酒哦!精彩的互动演出、清凉的泼水狂欢、还有透心凉的免费啤酒!让你瞬间“湿身”,一次凉个够!这个夏季很激情!

  各地夏季水果采摘游正当时

  眼下,葡萄、蜜梨等水果进入成熟季,全区各地景区与农庄纷纷开展各类采摘游活动,还有垂钓、烧烤或农家土菜、农业观光、休闲娱乐、避暑度假等。

  鸬鸟镇正在举办2014余杭区蜜梨节,趁机推出鸬鸟蜜梨采摘一日游、二日游,采蜜梨——吃农家饭——游山沟沟——住民宿。

  径山镇推出的采摘季仍在持续中,山果湾葡萄园天天闹猛,四邻叶子葡萄园人气旺盛,8月份还有猕猴桃可采。

  瓶窑鱼佬大生态农庄数百亩的美丽洲葡萄园是全市乃至全省品种最多、设施最先进的葡萄园区之一。7-10月,葡萄进入成熟季,鱼佬大农庄举办第二届葡萄节,推出葡萄采摘游项目,品尝不同品种的葡萄美味。

  三白潭绿色农庄开展“水果嘉年华、夏季采摘乐”主题活动,并与周边景区联动,推出“4条精品路线+葡萄采摘行套餐”,有采摘、漂流、垂钓、野餐、烧烤、民宿等项目。

  超山风景区也有葡萄采摘节,不仅可以游览超山的人文景观,还可以体验葡萄采摘的乐趣。

  琵琶湾生态园举行第三届琵琶湾荷花节和荷风啤酒烧烤狂欢节,在夜幕下,一边喝啤酒、一边尝美食,时而劲歌,时而起舞,亲近大自然,享受清凉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