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家门口的艺术体操大赛,错过这周就没了

2014-07-25 09:13  来源:钱江晚报生活刊记者 胡月华

  #!time!#本周三,淳安县体育馆内一场全国性的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

  “2014年‘野娇娇杯’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是全国性传统赛事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0个单位的225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设少年组、青少年组,比赛项目有:少年组个人项目绳、圈、球、棒、带五项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比赛;少年集体5圈、10棒;青少年组个人项目球、带、纱巾规定动作比赛;集体项目3球2带比赛。选手们将通过5天10场比赛将争夺21枚金牌和艺术表现奖、最佳形态奖、优秀表演奖、艺体之星人气奖和成套动作编排奖等5个奖项。

  经过了两天的紧张角逐后,更精彩激烈的比赛就在本周末,不想错过的话,关注“钱报淳安生活”官方微信(微信号:qbcash),并转发我们的微信内容,截图发送至我们的官方微信,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你,请你免费欣赏艺术体操盛宴。

  比赛时间截止到7月27日下午。具体时间为每日的上午9:00—12:00;下午3:00—5:30。

  本周六将开始艺术体操全能赛,上午为少年组个人圈、球、棒、带、绳项目,下午4:30还有少年集体5圈10棒项目。周日上午为少年组比赛,下午4:00也有少年集体5圈10棒赛。喜欢体操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过了这周,可就真的错过咱家门口这场全国性大赛了。

  相关知识: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既有极强的体育竞技性,又具有独特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项从事徒手或手持轻器械,在音乐的伴奏下进行的体育运动。

  艺术体操中使用的轻器械主要有绳、圈、球、棒、带5项,它吸收了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和技巧等精华,将美妙动听的音乐、高难度的身体动作和熟练的器械动作有机地组合起来,同时结合了一整套有思想、有表现力、有层次的创新编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