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象山泗洲头渐成自驾游“热线”

2014-07-18 08:29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王量迪 俞莉 陈光曙 通讯员 陈启科

  #!time!#近来,众多自驾游客途经象山西南部山区的泗洲头镇时,会惊喜地发现:一条贯穿该镇南北、长达十公里的“樱花风情长廊”精品线上,樱花树下又种上了一株株月季、红叶石楠等灌木。一阵轻风吹过,树影婆娑,让人留连忘返。

  始建于明清时期的何婆岭村,是这条“樱花风情长廊”精品线的起点。村书记汤雄伟说,作为精品线上的一个景点,近三年来,该村已拆除危旧房5923平方米,盘活土地6515平方米。并利用“三改一拆”中的拆旧木料、石板,建起了7座休闲观光亭,后又借“五水共治”东风,铺设了1500余米的沿溪观光休闲步道,并在溪流旁建起了古色古香的护栏,引入方竹、佛肚竹等30余种竹子,让人感受到园林式村庄的浓浓绿意。如今,村里的12家“外婆家”农家客栈年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

  据泗洲头镇党委副书记励日耐介绍,投资150余万元打造“樱花风情长廊”精品线,已带动了沿途12个村的新农村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