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奉化溪口旅游今朝瓶里装新酒

2014-07-15 10:04  来源:奉化日报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卓建青 王邦伦

  #!time!#每当夜幕降临,三里长街古色古香路灯的灯光倒影在剡溪水中,让留宿古镇的游客赞叹不绝……在全力推进旅游经济区建设中,溪口镇越发楚楚动人。

  作为浙江省小城市培育和宁波市卫星城市改革试点镇,溪口按照“东城西游、一心两翼、多元发展”的总体功能布局,加快溪口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推进大岙生态工业区、畸山片区、武岭东路地块等控规编制,完成《溪口镇总体规划》公示以及溪口湖山新城设计规划评审,抓紧编制雪窦山风景区控规,谋划雪窦山寺院集群建设,打造雪窦山中国佛教名山。

  在强化工业经济支撑发展的同时,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加快溪口旅游服务业升级,成了当地推进旅游经济区建设的一大亮点———世纪中华大石史诗馆、桃源宾馆等项目顺利实施;投资8亿元的园林假日酒店项目也将在近期动工;宁波旅游商品市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与此同时,岩头、三石农庄、商量岗景区等一批乡村旅游点兴起,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品尝特色菜肴,观赏山乡美景。

  事实上,这一切变化的背后有政策支撑———今年,溪口落实了乡村旅游扶持政策,出台了旅游服务业奖励政策,促进旅游产业不断优化和服务业的提升。

  今年上半年,溪口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1.4亿元,同比增长5.36%;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同比增长6.69%。

  在推进旅游经济区建设中,城镇和旅游设施功能得以完善:今年,当地投资1200万元,实施了溪口宾馆至雪窦山集散中心改造扩建工程,该工程雨水管道、涵洞安装及桥台浇筑已完成;今年3月,投资2800万元,实施溪口景区夜间亮灯工程,截至5月底,景区所有景观灯全线亮灯;与旅游和小城市发展相配套的北环线工程,已完成土地征用及施工招投标备案等准备工作。

  而据记者了解,该镇将重点开发文化休闲、夜间消费、运动养生等业态,启动武岭旅游休闲广场、武岭中学修缮及旅游配套业态布置、亭下湖房车露营基地等项目,并将深化智慧旅游景区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