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爸爸去哪儿2》今晚播出建德站 即兴表演事先有安排

2014-07-04 06:07  来源:杭州网

  “他们(新叶古村的村民)说一定会守着电视机,看看自己家在电视里的样子”,负责和《爸爸去哪儿2》节目组沟通的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仰武说,“说实话,剧组来拍摄之前,大部分村民都没有看过这档节目”。今天22:00,湖南卫视将播出新一期《爸爸去哪儿2》,这一站的外景地是浙江建德的新叶古村。

  本期节目中,黄磊、吴镇宇、陆毅、杨威、曹格五个星爸要和女村民一起演戏选房子,还要和特别嘉宾姚明来一场篮球比赛。星爸萌娃录制节目,仰武和村民们可没闲着——节目组在新叶古村呆了三天两夜,仰武他们从布景到找道具开始,忙了十几天,“我们的工作就是尽量满足剧组的各种需求”。

  通过仰武,记者了解到《爸爸去哪儿2》新叶古村站的不少幕后故事。

  为什么选新叶古村?

  好空气真的很重要

  《爸爸去哪儿》每次选外景地都花费很大工夫,除了风景优美有特色,还要有一定的人文景观。这些特点新叶古村都有。节目组的一位选景负责人说,节目录制之前,有不少人推荐了新叶古村,同时进入节目组视线的还有一个安徽小镇,“两边的建筑风格差不多,那会儿一直在讨论。单是到新叶古村的前期踩点,我们就跑了三四趟。”

  最终选择新叶古村,是因为村子里有一个大水塘可以做活动,而且新叶古村距离机场也比较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空气特别好,整个人文景致保存得也非常完整,周边环境也很接近自然风光,让人觉得非常惬意舒服。”杨威也说这个外景地选得好,“空气就特别新鲜”,他还透露,儿子杨阳洋之前一直在咳嗽,但录制节目时一直没有咳嗽,“好空气真的很重要。”

  新叶古村没有让节目组失望。仰武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剧组一位导演指着村里一块空地说:“我需要这里有一个60平方米的房子,明天后勤人员会到,要在这里做饭。”第二天,60平方米的房子不仅已经建好,而且水电全通。正因为如此,节目组对当地人员赞不绝口,“有史以来配合度最高”。

  星爸找“村妇”演戏 妇女主任事先有安排

  本集节目一开始,5个老爸就接到一个有趣的任务——即兴表演影视节目片段,按照完成的先后顺序挑选房子。难点是,他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一个三四十岁的新叶古村女村民来做表演搭档。陆毅表演的是电视剧《奋斗》中文章和李小璐闹离婚那段,当他找到第一个女村民时,对方一个劲地喊,“啊,不要,你不要过来。”黄磊运气比较好,第一时间找到了一个靠谱的搭档,完成了《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和白素贞断桥相会的戏。

  仰武说这些桥段他都很熟悉。实际上,这些看似“偶遇”的女村民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仰武透露,拍摄过程中,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请当地的妇女主任提前做了准备,“先找几个符合条件的人,让她们‘正好’站在星爸们的视线内,以保证拍摄能够顺利进行”。

  除了找“女主角”,仰武他们还要帮助剧组找当地的小孩,“有一个任务是萌娃和当地小孩结伴去找姚明,剧组对这些小孩的唯一要求就是‘普通一点,不要穿着太洋气’。”

  村民和明星相处得很融洽。仰武说大腕们“其实蛮懂礼貌”,“村民们要求合影,基本都会答应”,黄磊女儿多多离开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和相处三天的奶奶依依不舍,“一直说‘奶奶我会来看你的’”。

  “醉仙居”品尝莲子酒 吴镇宇大呼“度数好高”

  演完戏后,是选房子时间,最后一个完成任务的杨威住进了最差的也是名字最好听的房子——水云间。其他几个星爸住的房子也都有充满古典气息的名字——放置药材的“种德堂”;堆满酒坛子的“醉仙居”;古朴大气的“双美堂”;有笔墨书画的“翰墨轩”。

  这些好听的名字并不是节目组临时起的,它们原本就是这么叫的。仰武说,明星们居住的房屋,除了黄磊父女居住的“翰墨轩”有人住外,其他都不是居民的住宅,“醉仙居原本是酿酒的地方,双美堂是受保护的古民宅,种德堂是老年活动中心。”只有“水云间”是和节目组商量出来的名字,“比较远,原本是空置的房子,因为在水边所以取了这个名字”。杨威也表示,因为录制当天下着暴雨,加上“水云间”的被子又特别闷热,他跟儿子基本上整晚都没睡。

  仰武还透露,在新叶古村的第一个晚上,明星们还聚到“醉仙居”品尝了当地的莲子酒。新叶古村的莲子酒虽然名字很小清新,但度数不低,有五六十度,仰武“爆料”说:“吴镇宇喝了一口说好酒,然后马上加上一句‘(度数)好高的酒’,最后他们还是改喝啤酒了。”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杜青宝 陈淑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