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兴红色旅游迎来“黄金七月”

2014-07-02 08:0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丁辉 通讯员 钟晓燕

  #!time!#7月1日上午11时许,来自江苏的老党员胡立和几个朋友一道,专程来到南湖景区,瞻仰南湖红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前后,嘉兴红色旅游再次升温。自6月下旬起,一批批党员、游客从全国各地涌入嘉兴,拉动了我市红色旅游市场。据南湖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平均每天有近6000名游客到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有7000名左右的游客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七一”至,红色旅游升温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湖景区看到,湖面上,满载客人的游船来回穿梭;红船旁,瞻仰者排队等候;南湖革命纪念馆里,参观者络绎不绝……“七一”至,嘉兴红色旅游再次燎原大江南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怀着深厚的感情,纷纷来到南湖瞻仰参观。

  “今年上半年,南湖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上涨了15%左右。”嘉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负责人陆懿告诉记者,随着“七一”的到来,南湖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月河历史街区等景区(点),游客接待量均上涨了不少。

  据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允介绍,每年的6月和7月,是南湖革命纪念馆最忙的时候。今年整个6月,他们已经累计接待超过3000多个团队,游客量超16万人次。“除了普通游客,来纪念馆参观的团体人群还有学生、武警以及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李允说,每天,大量的游客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每隔五六分钟,入党誓词就会在宣誓墙前响起。”

  记者了解到,7月1日当天,共有8000名游客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

  全市红色旅游“再升级”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红色旅游的开发力度,以南湖为核心,以打造城市整体旅游形象为目标,先后投资20多亿元,开发建设南湖景区二期,相继完成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及七一广场建设,新建和改(扩)建了揽秀园南园、勺园、文字书碑苑、英雄园(烈士陵园)、伍相祠、端午祭台等,进一步丰富了南湖景区的内容和文化内涵。

  “同时,我市还完成了环城河的美化、亮化工程,开发了‘船游嘉兴’新项目,提升了嘉兴旅游的整体形象。”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南湖红色旅游从瞻仰参观到参与体验,较好提升了嘉兴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7月,将是南湖景区乃至嘉兴红色旅游的旺季。”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乌镇、西塘、盐官、南北湖等景区的红色元素被更多地挖掘、完善,嘉兴整体红色旅游事业将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

  南湖红船船模“游”进省旅博馆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市旅游局向浙江旅游博物馆赠送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旅游纪念品——南湖红船船模、南湖菱画、陶笛等3件“嘉兴造”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作品。

  “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市旅游局副局长周红霞称,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对旅游商品的开发,先后开展了市、县(区)级旅游商品大赛,积极鼓励有关企业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进一步提高旅游经济效益。

  周红霞说,在“七一”前夕,南湖红船船模等3件金奖作品被送往浙江省旅游博物馆珍藏,具有特别的意义。“如此一来,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省旅游博物馆这个平台,了解嘉兴以及嘉兴的红色旅游。”周红霞表示,在大运河申遗成功后,一批代表嘉兴水乡特色的旅游商品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