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黄岩:乡村好声音让文化礼堂动起来

2014-07-01 14:08  来源:中国台州网林超群

  #!time!#6月30日,黄岩北城街道黄土岭村的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乡村好声音梦想大舞台”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正在这里举办。晚上7时许,“卡拉OK大家唱”比赛活动拉开大幕,主持人、评委、参赛者、工作人员皆来自村民,质朴嘹亮的歌声频频响起,现场热闹非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开场舞过后,黄土岭村的村干部们带头唱起红歌,庆祝“七一”建党日。文化礼堂内铺设了一小块红地毯作为唱歌舞台,远处幕布上通过投影仪放映着画面和歌词,效果和KTV类似,整个文化礼堂里三层外三层,连顶棚上都站满了人,礼堂中央的炉子上烧着香喷喷的土豆,供观众们边吃边乐。

  红歌唱罢,村民自发上台演唱环节开始,第一位村民鲍建兵走上舞台,拿起话筒:“我不识字,但喜欢唱歌,给大家带来一首《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天籁般的嗓音,但村民们的真诚和笑容打动了台下每一位观众。随后,《山歌好比春江水》、《我想大声告诉你》、《把根留住》、《吻别》等经典歌曲一一唱响。

  坐在板凳上观看表演的黄阿婆今年86岁了,“我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唱歌,礼堂应该多搞搞这种活动,村里也热闹热闹。”

  “举办‘乡村好声音梦想大舞台’系列活动的目的,是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地‘动’起来。”黄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军说,“力求解决部分文化礼堂‘只建不用’的问题,让一批能说会道、能唱会奏的村民在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文化礼堂和村民紧密融合。”

  王华军介绍,除了“卡拉OK大家唱”的比赛活动,还可举办“戏迷联盟”、“经典诵读”、“方言故事会”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参与度和可操作性高的活动,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影响力的农村文化综合体。这项活动将以点带面,逐渐铺开,一直持续到10月份,直到成为村民的日常性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