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不一样的超山 四季皆是精彩

2014-07-01 08:02  来源:城乡导报陈霏

  #!time!#初春二月,超山梅花陆续绽放,花海如飞雪漫空,享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去过冬季超山的朋友,一定会被那梅花盛景所吸引。而金石书画文化、吴昌硕的书法篆刻、郁达夫的赞誉,都为超山披上了一层浓浓的诗意。

  但是你不要以为这就是超山全貌了,现在的超山可是四季都有不一样的精彩。4月正是春季最美的时候,带着探究不一样的超山的心情,我带着孩子驱车前往超山景区。

  一到景区门口,我便为这扑面而来的绿色所倾倒,东园大草坪的绿意正浓,对面的山也是身披盎然的绿色。草坪上,亲子游的家庭不在少数,有带小朋友踏青的,有扎个帐篷露营的,有放风筝游乐的……一片欢声笑语。

  当天,恰逢景区举办变形金刚展,大黄蜂、擎天柱等众多经典形象集体亮相,让游人着实一饱了眼福。同时,景区还在举办台湾美食节,这让身为吃货的我,口水直流。

  除了不定期的展览,超山景区还有不同时节的水果采摘活动,青梅、杨梅、枇杷、葡萄等四季鲜果采摘让超山越来越“接地气”。

  来到超山,免不了品尝超山本地的特色餐饮。景区内有一家酒店,名字颇有味道,曰“缶庐山庄”,缶庐为何意?一问才知,原来酒店引用了吴昌硕大师的别号。在这里可以边用餐边欣赏美丽的超山,着实是一种享受。

  波光粼粼的池塘,一座弯弯的小桥架在水面上,小小的亭子里,几位钓友的鱼竿还搁在上面。如果现在是秋季,菊花遍野,陶渊明诗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生活我们也能马上领略到了。

  如今的超山已经不单单是冬季旅游的好去处,春有露营踏青,夏有鲜果采摘,秋有登高望月,冬有踏雪探梅,四季超山都有不一样的精彩!超山,已经成为了杭州市民的“后花园”。相信,今后的超山四季将会更加精彩纷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