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安吉:四条环线绘就章村旅游“全景图”

2014-06-30 10:46  来源:安吉新闻网陈玉兰

  #!time!#周末到湖州安吉章村镇郎村去度假,是住在安吉县城的胡峰最喜欢的事。日前,胡峰发现去郎村的路更好走了,可以从郎长线直接到郎村,近了许多,回来还可以在长潭小住。

  据了解,郎长线全长3公里,是章村镇今年打造的一条旅游环线,起始点为郎村村和长潭村。目前,道路两边正在种植绿化树种,今后将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项靓丽景观工程。

  素有“黄浦江源第一镇”美称的章村镇,深挖镇域特色资源,布局镇域景区。除了郎长线,该镇今年还在实施金苕路、郎村陈村—小岭角及集镇—高山村委会这3条旅游观光环线。

  “旅游环线是发展休闲旅游的基础保障。”章村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苕路是连接章村、浮塘、高山三个行政村的主要干道,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铺设, 8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郎村陈村—小岭角招标已完成,这条道路是将军关漂流下码头至上码头的旅游专线, 10月底前可以完成路面浇筑;集镇—高山村委会旅游环线全长6公里,贯通后将解决高山狭窄道路困难,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升道路沿线景观。

  该负责人表示,4条旅游环线投入使用后,可串联起龙王山自然保护区、高山自然风光观赏点、长潭、郎村等漂流点,连接村与村之间的旅游精品观光带。

  和旅游环线建设同步进行的是旅游产品“升级”。章村镇今年大力开展“退二进三”工程,将集镇范围内的破旧厂房、污染环境的低小散企业开展二轮整理、复垦、还原,为发展休闲产业腾出空间。一家材料厂拆迁后,作为颐养中心休闲项目落户处;郎村小学盘活闲置资产,开发成为汽车旅馆项目;在报福与章村交界的五贵岭入口处,一家占地2600平方米的拉丝厂被拆除后,将投资150万元改建成百姓休闲公园等。

  “在镇域景区建设中,还注重在细节上做文章。”据介绍,该镇今年在各村道路沿线及重要节点处,种满了各色花籽,为镇域旅游“锦山添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