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600种西湖荷花睡莲等你欣赏 想看精品去郭庄

2014-06-25 09:1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王山 黄轶涵

  #!time!#夏天,西湖边儿看荷花,年年都有,不稀奇。但每年都不能少,否则就缺了点夏天的味道。

  昨天,“荷红莲碧”第三届杭州西湖荷花展在郭庄和曲院风荷开展。今年的荷花,你一定要去看看哦,因为这是杭州史上荷花和睡莲品种最多的一次荷花展,大小加起来有600多种。

  如果你喜欢看精品,那就先去郭庄。两年前,杭州办第一届荷花展,从外国借了一朵名叫“万维莎”的荷花,万千宠爱集一身。但花展结束后,就被还回去了。今年,经灵隐管理处专家一年多的培育,杭州有了自己的“万维莎”了。

  “万维莎”到底好看在哪里?简单来说,就是,睡莲生长变异了,花色会阴阳变化。郭庄天井里的那朵“万维莎”,花朵本来是红色洒金,但这两天居然开出了一半黄色,一半红色的花朵,就像日月同辉,很少见。有专家推测,荷花展期间,这朵“万维莎”应该还会出现变异,但到底会变成什么样?谁也说不上来。多去郭庄几趟,就能看到不一样的“万维莎”。

  除了“万维莎”,这次荷花展还有很多杭州市民从来没见过的稀罕品种,都是曲院风荷自主培育出来的,名字也都很好听:印象西湖、风荷新曲、曲院新荷、荷风醉阳……这些都是杭州的本塘荷花,第一次在曲院风荷亮相,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看完荷花,建议大家带一支香水莲回家,郭庄有卖,一二十元一朵。拿回家可以先养在水里,等它完全开花后,把花割下来,整朵泡茶喝,茶水含有很多胶原蛋白。泡完茶后,香水莲的花瓣还能拿来当面膜用。

  在郭庄看荷花,还能品尝到夏日清凉小点心:冰藕粉、莲子羹和荷叶饭。尤其是冰藕粉,郭庄工作人员特地学做的。一般藕粉泡好都很烫,等凉了以后,又会变成一碗水。冰藕粉是先用温水打浆,对搅拌的手法要求很高,然后再慢慢加温水,一直搅拌,再放进冰箱里。吃的时候撒点桂花糖,味道甘甜香郁,吃到嘴里,冰冰凉的感觉沁人心脾,大家尝过后,也可以回家试着做做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