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长高铁12月1日具备开通条件 年底4小时到长沙

2014-06-11 06:53  来源:杭州网

  昨天,杭州到成都动车公布票价:一等座740.5元,二等座590.5元。杭州飞成都属远程航班,飞行时间3小时,一般节假日只能买到全价1590元的机票,平时机票一般在800元以上,加上170元的税费,总费用直逼1000元。

  杭州到重庆,动车一等座624.5元,二等座494元。平时杭州飞重庆,机票加税费一般要700元以上。

  另外,杭州到厦门开行的首趟高铁,二等座票价305.5元,比动车贵24元,但时间和动车差不多。

  建设中的杭长高铁,最近有了新进展。

  6月初,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杭长高铁(杭州—长沙)浙江段东孝联络线完工,另外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完成杭长接触网架设。根据最新计划,杭长高铁浙江段将于7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11月1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12月1日具备开通条件。

  此前,杭长高铁(南昌—长沙)已于今年2月开始联调联试,预计9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高铁具备开通条件后,离正式开通就已经很近了,按照计划,杭长高铁将在12月择日正式开通。今后从杭州出发到南昌只需约2个半小时,到长沙需4个小时。

  此外,以长沙为中心,走杭长高铁—京广高铁—湘桂铁路(已开通),还可以快速到达桂林、柳州、南宁等地。今后去桂林的时间,最快约6个半小时,去柳州7个多小时,去南宁可控制在8小时左右。

  和杭长高铁同期开通的,还有长昆高铁怀化以东段(湖南怀化—长沙)。年底杭州去怀化,预计6小时左右。怀化、长沙等地,一直是过年返乡热门方向,这两条高铁年底开通以后,可能今年过年买这个方向的火车票会宽松一些。

  杭州人以后想去凤凰玩,也可以先到怀化,再坐汽车(也可以坐普通火车)去凤凰,大约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虽然还不是高铁一路直达,但比起现在来还是要轻松得多。

  另外,7月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杭州往宁波、温州开出一趟“标杆车”G7567次,中途不经停其他车站。15:41出发,16:31到达宁波站,18:08到达温州南站。这样一来,杭州至宁波最短时间缩短到50分,杭州到温州最短需时2小时27分。之前最快杭州至温州2时38分。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