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盐澉浦首届蓝莓采摘节启动

2014-06-09 08:16  来源:嘉兴日报见习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朱铭佳 摄影记者 徐志达

  #!time!#“尝尝看,这棵树上的果子更好吃!”6月8日上午,海盐县澉浦镇首届蓝莓采摘节启动。位于澉浦村的博雅至臻园内欢声笑语不断,携家带口的,三五好友结伴的,来自海盐及周边地区的近百名游客体验了蓝莓采摘的乐趣。

  走进采摘园,一排排低矮浓密的蓝莓树依次排列,只见串串色泽艳丽、鲜嫩玲珑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赏心悦目。游客们一手提着小篮,一手采摘新鲜果实,边摘边尝,还时不时地与家人、朋友交流采摘心得。

  市民许小姐一大早就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到采摘园,她告诉记者这也是她第一次体验摘蓝莓,“蓝莓营养价值高,我平时也经常去超市购买,前几天了解到这里将举办蓝莓采摘节的活动就迫不及待来了。这边的蓝莓口感很正,酸酸甜甜的我非常喜欢。”许小姐摘了满满一篮打算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品尝。

  蓝莓又名越桔,营养丰富,是一种新型的保健水果,因其在美容、抗氧化、明目、防癌抗癌、软化血管等方面都具备功效,又被誉为“黄金之果”“神奇之果”。近年来,澉浦镇充分利用明显的区位优势,优越的气候条件,坚持加快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引进了一批新、特、优农产品,蓝莓就是其中之一。

  其实蓝莓适合种植在偏酸性土壤上,而海盐土壤主要为偏中性。“我们化验了土壤的酸碱度,并对种植地的土壤进行了改良,增强其透气性,使其适应蓝莓的生长。”海盐博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洋表示,“我们种植的蓝莓果实细腻,甘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少皆宜的果品。我们十分看好蓝莓的生产前景,接下去还会逐步加大投入,做大做强蓝莓产业。”

  汪洋介绍,现在采摘园内具备采摘条件的蓝莓面积约50亩,主要为布里吉塔、莱格西、奥尼尔、夏普蓝四类品种,亩产约为300公斤,丰产时亩产可达800公斤以上。

  据悉,目前博雅至臻园采摘蓝莓的价格为60元每人,如另需购买每公斤50元,整个采摘节将会持续到7月上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