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吐舌头”的兰花 罕见小舌唇兰现身奉化深山

2014-06-04 08:51  来源:中国宁波网记者 张海华 文/摄

  #!time!#二三十朵黄绿色的小花,交错着在一根茎上开放。有趣的是,每一朵花都像在顽皮地“吐舌头”。

  在宁波奉化溪口岩头村附近的深山中,人称“中草药达人”的奉化市民邬坤乾近日在低头寻找野生药用植物,偶然在竹林边的山路上看到了一丛兰科植物。老邬此前在宁波拍到过十几种野生兰花,但眼前的这种兰科植物显然是他以前从未见过的。它的每一朵花都很微小,只比小指甲盖略大,只见3株兰花挨在一起,花朵总量达七八十朵。尽管没有香气,不过花朵的唇瓣下垂如舌状,使得它们看上去非常清新可爱。

  昨天,宁波市植物专家林海伦看了这种野生兰花的照片后确认,它的芳名叫“小舌唇兰”,在宁波很罕见,尚未公开报道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