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百花谢幕的初夏 西湖景区看什么?

2014-06-02 07:32  来源:每日商报记者 丁淑萍

  #!time!#吴山城隍阁八仙花展学士公园金丝桃吐艳植物园萱草盛开夏初时节,百花谢幕,西湖边的荷花还只是羞涩地露出尖尖角,这个时节,去西湖景区能看到什么景致呢?

  事实上,漫山遍野的绚烂夏花,让西湖边各个景区夏韵十足。这个端午小长假,景区的游客先为大伙“探了探营”,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即将进入盛花期的“绣球花”、“黄花菜”。

  “绣球花”又叫八仙花,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如果你要赏花,不妨去城隍阁景区、曲院风荷公园等地看看。此外,在植物园可以看到“黄花菜”——萱草,学士公园、三潭印月景点还能看到金丝桃吐艳。

  城隍阁曲院风荷等地八仙花

  即将进入盛花期

  这几天的曲院风荷,在荷叶的婷婷华盖下,正孕育着花蕾。而远远近近一大片一大片随风摇曳的八仙花,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驻足。

  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八仙花原产长江流域,花洁白丰满,大而美丽。因其伞房花序上具有多数不育花,少则八朵,多则无数,因而得名八仙花。

  八仙花花色多变,初开时为绿色,之后渐变为白至蓝及紫色,后期变淡粉红色。这种花花形独特,一蒂八蕊,簇拥成朵,恰似八仙相聚畅饮。

  八仙花在西湖景区里非常普遍,到处都可以看到,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花期是5月至6月,随着天气转热,这两天即将进入盛花期。

  如果你想看精品八仙花,也可以去吴山景区,“紫阳寻梦”2014年吴山第二届八仙花主题展正在这里举行。本次花展将从5月30日一直持续到7月10日,地点位于城隍阁二楼平台。这里将以盆栽、组合小品等形式集中展出40余种国内外名特优八仙花,着力展现当今八仙花栽培的新成果、新技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