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端午小长假往甬温沪等地的铁路车票很紧张

2014-05-31 06:59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长三角高铁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杭州往宁波、温州、上海、金华等地铁路车票有点不好买,建议最好提前2天购票。

  端午小长假+“六一”儿童节

  往宁波、温州、上海、金华等地铁路车票紧张

  昨天,长三角高铁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超过150万人,比平时增加约50万人。

  上海铁路局说,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重叠,中短途亲子游成为热点。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杭甬、甬台温沿海铁路和合宁、合武客运专线的沿线旅游城市和车站。

  从昨天车票预售情况看,杭州往宁波、温州、上海、金华的高铁票趋于紧张,到车站购票,很难随到随买随走。提醒大家最好提前2天在12306网站购票,避免到车站跑空。

  为方便旅客购票,上海、杭州、合肥、南京等车站将加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自助售票机)功能,适当延长窗口营业时间等措施。

  另外,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集中,已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就近取票,不要集中在乘车当日到车站取票,以免排队时间过长影响出行。

  杭州直飞绵阳航班开通

  6月初,国航开通杭州—绵阳—乌鲁木齐航线,每周二、四、六,杭州起飞时间为08:30,抵达绵阳是11:15;绵阳起飞时间为20:50,抵达杭州是23:15。

  绵阳方面昨天在杭州召开旅游推介会。绵阳市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位于成都东北部。有李白故里、七曲山大庙、富乐山、越王楼、北川地震纪念馆、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浮山温泉等景区。

  目前自由行去绵阳机票800元左右,加税费一共要970元。也可以选择报团出行。

  杭州到成都7月1日开行直达动车组

  全程15小时11分钟

  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做新一轮调整,杭州到成都开通一趟直达动车。坐火车去成都首次实现朝发夕至。

  目前,这趟列车时刻表已出炉:杭州东7:35开,沿途停靠德清、湖州、长兴、宜兴、溧阳、句容西、南京南等站,22:46终点停靠成都东站,全程15小时11分钟。

  这趟动车二等座票价600元左右,全年固定价。杭州飞成都属远程航班,飞3小时,一般节假日只能买到全价1590元的机票,而平时机票也要800元以上,加上170元的税费,总费用直逼1000元。

  如果觉得15个小时的动车还是有点累,也可以去上海或南京坐卧铺动车。7月,上海虹桥至成都东开行1对卧铺动车,夕发朝至,全程运行时间在14小时以内。

  坐高铁六个半小时去厦门

  二等座310元左右

  7月1日,杭州还将首开到厦门北的高速动车组(高铁列车)G165次。15:00前后从杭州东站开出,21:30到达厦门北,全程约6小时30分钟,比动车运行时间少了半小时。二等座票价310元左右。

  坐这趟高铁去厦门,性价比未必比坐动车高。杭州目前有16趟发往厦门的动车,全部从东站开出,平均需时7小时,二等座票价281.5元。不过坐高铁列车比动车舒服。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