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红日亭准备了万个爱心粽 将在连续三天施粥中发放

2014-05-30 13:31  来源:温州网张晨 范琦陆 闻名

  核心提示:来自鹿城8个社区的群众代表参加包粽子大赛,而红日亭老人为群众亲手制作端午传统食物——薄饼。

            5月29日在活动现场,社区代表参加包粽子比赛。

 

  #!time!#又是一年端午时,5月29日上午,温州鹿城区在红日亭启动了“红日暖鹿城·端午筑文明”主题文化活动。

  5月29日一大早,红日亭比以往更加热闹,来自鹿城8个社区的群众代表参加包粽子大赛,而红日亭老人为群众亲手制作端午传统食物——薄饼。现场还有不少群众参与端午知识互动问答,以及祈福蛋袋、雄黄祛秽等传统名俗文化活动。

  “5月29日我们社区也在开展包粽子比赛,也是比出能手再来参加今天这个比赛的。”绿园社区参赛代表说,参赛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弘扬民俗文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比赛结束后,温州网“爱心屋”爱心志愿车队兵分8路把“红日亭”爱心粽送到“温州好人”陈明德、鹿城区道德模范代表、空巢老人等群众手里。据悉,红日亭老人还为困难群众准备了万个“爱心粽”,将连续3天在施粥过程中发放。

  据悉,在端午期间,该区各个街镇还将以不同的主题举办100多场文化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