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出示证件+按指纹 去港澳过边检有望实现自助查验

2014-05-29 06:59  来源:杭州网

  机场高速封道后,一些旅客赶到机场时,离起飞时间已经很近。尤其是出境旅客,之后办理手续的时间会非常紧张。杭州边检站说,一般早上迟到的比较多,不少是自己开车路不熟。针对这一部分旅客,杭州边检站特别安排了绿色通道,尽可能让大家快速通关。

  另外,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可能是一个出行高峰。为了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杭州边检站承诺,对每位旅客检查不会超过45秒;对提前申报的出入境团队游客,平均不超过20秒。

  杭州边检站还透露,今后去港澳的旅客,有望实现自助查验。杭州边检站已经设置了自助查验机,旅客只要出示出入境相关证件并按指纹,系统就会自动查验。这一系统经公安部验收后就能使用。到时候,旅客10秒之内就可以快速通关。从目前广州试行的情况来看,查验的效率的确很高。

  不过,因为需要指纹查验,所以需事先到边检站备案。对经常需要去港澳的市民来说,一次备案后,之后过关都会节省很多时间。

  昨天下午,杭州边检站还举行了安全防暴大练兵。中队长章途闯说,和以往不同,这次大练兵全部真刀真枪。

  一般练兵分三个级别。如果有普通人员不携带武器闯关,一般做劝离处理;如果遇上煽动群众闯关,则由10名战士带防暴头盔出动,将肇事人带走盘查;如果碰到爆炸物、管制性刀具等恶性伤人事件,整个中队100多人会出动,使用包括手枪、防刺服、钢叉、盾牌等在内的武器。属于一级响应。昨天的大练兵就是模拟一级响应的环境。

  今年1-5月底,通过杭州边检站的出入境人员12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6.2%。与此同时,持用伪假证件偷渡出境案也有抬头趋势。杭州边检严格审查,及时发现了一些伪造证件者。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范加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