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河上免费拍照村娃乐 公益送入低保家

2014-05-27 16:37  来源:萧山新闻网记者 洪玲娣

  #!time!#“太棒了!我能拍照片啦,爸爸快来跟我一起照!到时候我们把相片挂在房间!”一句充满快乐童真的话语回荡在农家屋里……

  作为河上镇联发村的“见习村主任”,近日,我背起了“长枪大炮”要为村民们当一回免费的摄影师。在村委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来到了联发村魏塔自然村的一户低保户人家,看到相机,小朋友城红一直围着转,听说要给她拍照片,起初表现得很羞涩,但想到能和爸爸合影,她立马变得兴奋起来,“可以等我一下吗?我想去换套好看的衣服。”看来,小朋友已经欣然接受了我这位见习村主任的提议。

  10分钟后,小城红牵着爸爸的手一起下楼,只是简单的T恤配上一条水洗蓝的牛仔裤,对于18岁的她来说却兴奋得合不拢嘴,“今天,我们以最美的大自然为背景,就为你拍一套最自然最特别的艺术照吧。”就在小城红的家门口,我们以农村家园、田间地头为背景,用镜头将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容定格在温馨的画面中。这份艺术照没有特别靓丽的风景,没有夸张时尚的服装,但记录的却是她成长的这片天空,出来的照片都是有故事有生命的。

  最后一张相片,小城红与父亲朱灿林一起坐在村口的长板凳上,灿烂的阳光照得他们俩脸上红扑扑的,镜头中出现了欢乐的剪刀手“pose”。“她以前的愿望就是能穿上自己喜欢的天蓝色裙子,要求我脱掉这身蓝色工作服,换上白色精神的T恤,和她的妈妈、姐姐,一起去郊游。”父亲朱灿林告诉记者。

  朱灿林与妻子平时忙于打工赚钱,鲜有记录自己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照片,这次村里能为孩子单独拍照片,还有他们父女俩的合照,也算圆了他的一个梦,“由于他女儿从小大脑残疾,一直都没有读书,他妻子也有相同的症状,又要照顾他们,还要打工赚钱,很不容易”,联发村村委工作人员楼师傅说,“大女儿读书成绩挺好的,现在还在上大学……”

  活动当日,我还为低保户小富一家拍了全家福,听小富的妈妈说,这是他这个月以来第一次笑得那么自然,受着病魔折磨的孩子拉着爸妈的手,面对着镜头的那一刻笑得很自然。在活动结束后,我把洗出来的照片放到精美的相框中,一一打包好送给孩子们。

  拍摄当天,除了联发村低保户人家,我还把这次公益性的服务送进了父母远在外省打工的留守孩子家中,在拍摄完照片后,我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寄语,和洗出来的照片一同寄往远方的爸爸妈妈手中。

  忙碌的拍摄活动结束了,这次服务活动为村里的弱势群体实实在在做了点事儿,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村里的温暖,通过给他们拍照留影,孩子们也认识了我这位见习村主任,希望今后可以策划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他们带去实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