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周边六一亲子攻略

2014-05-27 09: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黄蕾 本报实习生 叶晨

  #!time!#“六一节马上就要到了,正好碰上端午节,我想带着自家宝贝在杭州周边玩一圈,求推荐。”最近几天,浏览悠游的微信后台,看到最多的,就是关于六一节的旅游咨询。于是,有求必应的悠游,为大家设计了一条杭州周边三天两夜的亲子游线路,请往下看——

  第一站:

  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

  坐落在萧山区的杭州乐园与烂苹果乐园都是杭城有名的儿童游乐园,但又各具特色。

  假如想躲避高温,尽可能待在室内,烂苹果乐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烂苹果乐园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全室内高科技亲子乐园,不管刮风下雨,晴天雨天,都不会影响你陪孩子游玩的脚步。XD虚拟过山车、环境4D、暴风眼、地震屋、体感互动影院、魔法小火车、深海沉船听音室……在乐园里,陪孩子玩上一天绝对不是问题。游玩之余,还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看一场有趣的演出,能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呢!

  假如想与带着孩子体验一下游乐设施带来的刺激,那么去杭州乐园十分合适。杭州乐园里,你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与胆量,在悬挂过山车、雨神之锤、穿越云霄等十几个刺激项目中进行选择。同时这里又有旋转木马、碰碰车、童话王国等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娱乐的场所,同样相当有趣。

  在游乐园尽兴之后,还可以带着孩子去附近的云曼温泉泡泡汤,云曼温泉儿童游乐区不仅有小黄鸭陪伴孩子泡汤玩水,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六一小礼物。至于第一天的食宿,可以选择在第一世界酒店里解决,也可以提前赶往第二站——所前镇的采摘农庄。

  第二站:

  所前镇采摘、垂钓

  同样是在萧山,第二站可以来到著名的“茶果之乡”——所前镇。位于萧山南部的所前镇是重要茶果产区,素有“茶果之乡”的美誉,山林经济效益列居杭州首位。

  每年六月,这里的枇杷、桃子、杨梅、蓝莓陆续成熟。来可以带着孩子深入果园,让宝贝们体验一下采摘水果、品尝自己劳动果实的独特感觉。DIY式的采摘体验也让孩子们小小地劳动一下,了解“付出汗水,收获果实”的成长滋味。

  采摘完水果,可以在附近的农庄走走,看看六月间的田园风光;又或者可以租一套渔具,带着孩子去附近的池塘河流钓鱼。装上鱼饵,一甩鱼竿,静静等待,即使最后一无所获也没有任何关系,孩子可不会在乎这些,可能你在鱼钩上装上鱼饵的简单操作,就可以让他们“佩服”上好久好久了!

  午餐晚餐可以选择在当地农庄品尝农家菜肴。至于住宿,所前镇有许多农家乐以及民宿可供选择。

  第三站:

  安吉龙王山、深溪峡谷漂流

  结束了前两站,先不要急着回家,从萧山走杭州绕城高速后转杭长高速至安吉县,往章村/报福方向行驶一段之后,有两个漂流地点可供你任意选择——一个是章村龙王山漂流(沿白缸线至底),另一个是安吉深溪峡谷漂流(报福洪家村方向)。

  这里比杭州的气温普遍会低上7、8度左右,买完门票后穿戴好救生衣,由工作人员领着登上橡皮船(每船两人),便可以带着你的孩子开始一场生动刺激的漂流之旅啦!

  龙王山漂流河道从起点到终点落差达100多米,河道溪水清澈见底,各种巨石散布其中,火山遗迹清晰可见;而深溪峡谷漂流溪道蜿蜒,水流湍急,溪潭相接,有惊而无险。其溪中远近错落的巨石阵犹如鬼斧神工,两岸林荫遮天,怪石嶙峋,自然景观秀丽。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可以在途中尽情戏水,在忽急忽缓的溪流中体验全身湿透的清凉感觉。

  结束漂流之后赶紧带宝贝们换一身衣服避免感冒,接着在山里的农家乐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或者晚餐,稍微休息一下,便可以开心回家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