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湖州60余幅画作重现知青岁月

2014-05-27 08:19  来源:湖州在线徐惠林

  #!time!#继吴兴区妙西建起“湖州知青博物馆”、安吉县鄣吴景坞举办“泛长三角知青文化节”后,湖州市的“知青文化”又添新内容——美术作品。近日,湖州市画家刘祖鹏以“蹉跎岁月”为主题,在湖城碧浪湖“刘祖鹏艺术展示馆”,集中展示他创作于插队日子的素描、水彩、速写、油画、中国画等60余幅作品。

  1964年6月,刘祖鹏与湖城5个街道的220名知识青年,到吴兴区原南埠公社插队。几位同在一地、爱好美术的知青,白天干活,晚上画画;晴天干活,雨天写生,不但积累了很多写生,还为农民兄弟画肖像。

  据悉,此次“知青时期美术作品展”中,还特邀了当年的知青徐瑞祥、刘旭春、朱汉章、沈建中等展示若干作品,并邀请当年插队时的生产队长前来观赏。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