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曾经身家上亿如今举家逃亡
萧山家纺老板资金链断裂在西宁被抓

2014-05-23 06:16  来源:杭州网

  昨天下午,杭州萧山区看守所,嫌犯俞某接受了民警的提审。他今年42岁,曾经叱咤商界,身家过亿,如今长达80天携家带口的逃亡生涯,让他的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十岁。

  俞是杭州世帛时尚家纺有限公司的老板,厂房在萧山,有300多员工,产品出口美国,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美元。据萧山经侦的民警初步估算,全盛期的他,身家轻松过亿。

  2010年初,俞一个朋友的公司破产。因为两家公司互为担保,俞的资金链突然紧张起来,他开始借钱。

  起初,他借钱时承诺的月息是2到3分(一个月2%到3%的利息),进而又涨到5到9分,利息滚雪球一般增长,到今年年初,他已经欠了银行1.8亿,民间借款也有1亿以上。

  他民间借款的对象大多是亲友,其中有数千万元,是从高利贷那里借的,逃亡前,他每月光是支付民间借款的利息就要300多万元,每年还要支付银行利息2000万元以上。

  今年2月25日,月底将近,还款压力又来了,俞一大早,就开着他的奔驰slk跑车去了上海。他和下属说是去开会,实际是去借钱。

  一天下来,俞把上海的朋友全拜访了一圈,分文没有借到,深感绝望的他想到逃跑。

  他首先想到去美国投靠自己的一个老客户,于是把车往上海虹桥机场开,同时打电话给妻子,通知她马上去把儿女接到上海来。

  俞妻当晚就开着奥迪Q7,把一双儿女带到了上海,夫妻俩开始冷静地思考下一步,去美国的计划实现不了,儿女都还小,没有护照。考虑到被追踪的可能,俞也不敢再去银行取钱,一家人可以用的钱,就是他随身携带的10万现金。

  考虑再三,俞带着妻儿,把奔驰车、奥迪车全丢在了机场,打出租车、转黑车,一路辗转到了河南,随后又转向西北,一直到青海西宁。

  5月16日被抓时,俞和妻子儿女住在西宁一间6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里,房间简单装修,非常凌乱。专案组民警冲进去时,俞和妻子在沙发上呆坐,一对儿女自己在卧室里玩着,对发生了什么完全没概念。

  “你们可能觉得我在逃。别的我不想多说了,我只想澄清这一句,我没逃!”说到这里,俞还是保持着他一贯自信的口气,“我在西北有不少老朋友,我这次去,只是希望能从他们那里拿到几个项目,签下几张订单,这样我就还有一线希望,回到萧山,也还能继续借到钱。不是我吹牛,要是能再给我两三年,我能翻身……”

  俞在银行的贷款,目前还可以通过拍卖和其他担保偿还一部分,但他向亲友、高利贷借来的一个多亿,似乎是个极其遥远的目标,今后生活要怎么继续?聊到这个,俞还是自信地微笑。

  “不慌的,等我出来了,只要朋友们对我还有一点信任在,肯给我两三年,我能翻身!”两三年,似乎成了俞的口头禅,可是说完这句话,他突然敛去笑容,泣不成声。

  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俞某夫妻已被萧山警方刑拘,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张科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