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条温州旅游精选线路让你玩个够

2014-05-19 11:06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温州市旅游局向全市公开发布新一轮20条旅游线路,为市民出游出谋划策,来带动新一轮的旅游热潮。

楠溪江漂流 
文成百丈漈。季高华摄
 
 南雁荡山云关。杨冰杰摄

  洞头仙叠岩

  #!time!#今天是5.19中国旅游日,温州市旅游局向全市公开发布新一轮20条旅游线路,为市民出游出谋划策,来带动新一轮的旅游热潮。

  本轮发布的旅游热线,主要包括5条温州经典旅游推荐线路,汇集了雁山楠水胜境之旅、时尚温州惬意之旅、生态文成养生之旅、有氧泰顺古韵之旅、百岛洞头渔家风情之旅;五大主题游,则突出“浙南水乡”千年塘河风情之旅、“重走红军路”红色经典之旅、“穿越时空”瓯越文博之旅、“好玩夜温州”精彩之旅、“品质温州”名企文化之旅等品牌;更有全新组合设计的10条温州自驾游推荐线路,囊括温州各地旅游优质资源,让爱好自驾旅游的市民有更多休闲出游的选择。

  近年来,我市旅游蓬勃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已建成绿道约2000公里,串联起各地重要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要素,同时温州各地的营地、驿站、乡村客栈等“十百千”项目正加速建设。今年我市围绕“诗画山水,传奇温州”为主题,随着全力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名城”品牌的推进,一批适合休闲游的线路崭露头角,自驾游、单车骑游、户外运动等新旅游方式正方兴未艾。

  5条温州精品旅游线路

  ◆雁山楠水胜境之旅

  参考行程:

  A线(二日游):上午车赴雁荡山景区,欣赏大龙湫瀑布之后前往灵岩景区,游览灵岩寺、卧龙谷、小龙湫及雁荡飞渡表演。晚餐后游灵峰夜景,宿雁荡山。第二天上午沿雁楠公路前往楠溪江石桅岩景区,可在山地民居典范“岭上人家”用午餐后,前往二桥或狮子岩等处体验竹筏漂流,适时游览丽水街、苍坡等沿途古村落,返程。

  B线(三日游):上午车赴楠溪江景区,游览丽水街、苍坡等沿途古村落,后前往二桥或狮子岩等处体验竹筏漂流,宿楠溪江。第二天上午游览石桅岩景区后,可在岭上人家午餐。下午沿雁楠公路前往雁荡山,游览灵峰景区日景、夜景,宿雁荡山。第三天上午游览大龙湫、灵岩景区后返程。

  ◆时尚温州惬意之旅

  参考行程:

  上午市区出发游览江心屿景区,后坐车前往五马街,漫步五马步行街和女人街商圈后,可在“天一角”食街用午餐,餐后沿解放街步行至朱自清旧居、南戏博物馆参观,后逛朔门街,晚餐后赴望江路酒吧一条街。

  ◆生态文成养生之旅

  二日游行程:

  第一天车赴文成县,游览龙麒源、安福寺景区后宿文成县城。第二天上午前往百丈飞瀑景区游览,午餐后返程。

  ◆有氧泰顺古韵之旅

  二日游行程:

  第一天车赴泰顺雅阳镇,宿氡泉景区泡温泉。第二天游览泰顺廊桥的典范之作——泗溪姐妹桥(溪东桥、北涧桥),胡氏大院,仕水矴步,后返程。

  ◆百岛洞头渔家风情之旅

  二日游行程:

  第一天上午车赴洞头,沿途欣赏“跨海长堤”和“五岛连桥”工程。到达洞头后游览望海楼景区,而后沿白马古道步行至小朴村,可在东岙村用午餐。下午游览仙叠岩景区,还可前往大沙岙景区游玩,宿洞头。第二天上午游览中普陀寺和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后返程。

  5条温州旅游主题线路

  ◆“重走红军路”红色经典之旅

  ◆“浙南水乡”千年塘河风情之旅

  ◆“穿越时空”瓯越文博之旅

  ◆“好玩夜温州”精彩之旅

  ◆“品质温州”名企文化之旅

  10条“自驾游温州”线路

  ◆“山江海”全景温州四日游

  推荐理由:一路自驾,途经最美景观之路“雁楠公路”,中国四大孤屿之一的“江心屿”,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雁荡山,“最后山水诗,最美桃花源”楠溪江,“百岛之县”洞头。温州最具代表性的景区组合线路,四天领略“山江海”全景。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江心屿—楠溪江漂流—苍坡古村—丽水街—石桅岩—灵峰—大龙湫—灵岩—望海楼—中普陀寺—仙叠岩—大沙岙—返程

  ◆“名山揽胜”平阳、苍南二日游

  推荐理由:南雁荡山风光以秀溪、幽洞、奇峰闻名,其东西洞景区内有始建于宋代儒教会文书院、仙姑洞道观和唐代的观音洞寺院,可谓“三教荟萃”。“青街毛竹,顺溪大屋”傍着独特的畲乡风情。登临玉苍山观赏“怪石、日出、云海”之后,在山地古民居碗窑村亲手做一个拙朴的瓷碗,瓯南之行一定难忘。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南雁荡山—顺溪—青街畲乡—玉苍山—碗窑古村落—返程

  ◆“森呼吸”文成、泰顺三日游

  推荐理由:到文成、泰顺这片绿郁的世界,来一次清新洗肺之旅,一路穿山越岭一路美景,深入最原生态的温州西南,仰观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以及那跌宕各异的瀑布群,惊叹于铜铃山壶穴奇观,途经乌岩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一睹泰顺古廊桥那为你等候千年的身姿,最后,携一路风尘滑入氡温泉,洗去疲惫再次出发。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百丈漈或龙麒源—铜铃山—乌岩岭—廊桥—氡泉—返程

  ◆“黄金海岸”苍南滨海绿道一日游

  推荐理由:行驶在从金乡经赤溪到渔寮50公里的滨海绿道上,一边碧海、一边苍山,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尽情享受自驾的乐趣,沿途还可游览明代抗倭遗存赤溪白湾堡。在渔寮景区长达2000米的沙滩上踏浪、玩沙、嬉水、品海鲜,真当痛快淋漓。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金乡—赤溪白湾堡—渔寮—返程

  ◆“寻古探幽”中雁、黄檀硐一日游

  推荐理由:中雁荡山,史称“东南第一山”,峰雄嶂险峡深,石巧洞幽寺古,不可不去。而沿着盘山公路一路行驶至中国首批“中国景观村落”——黄檀硐村,犹如闯进了一个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完整如初地静卧在青翠里,不可惊扰。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中雁荡山—黄檀硐—返程

  ◆“世外桃源”楠溪江一日游

  推荐理由:悠悠三百里诗画楠溪“水秀、岩奇、村古”,埭头古村可以看到耕读传家的传承,也是亲子体验的基地。崖下库景区以奇、险闻名,沿途则是一派田园风光。林坑古村拥有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小桥流水、古朴自然,可小住,可发呆。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埭头古村—崖下库—林坑古村—返程

  ◆“山水画卷”瑞安一日游

  推荐理由:桐溪风景区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市区半小时可达。行至东源村,淡淡墨香里,古老的木活字印刷术沿袭至今。寨寮秀溪、花岩叠翠、漈门筏趣、九珠凝碧合称“寨寮四灵”,九珠潭和花岩森林公园都可纳入行程。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桐溪—东源木活字印刷村—九珠潭或花岩—返程

  ◆“千年纸山”泽雅一日游

  推荐理由:泽雅古法造纸术自宋元传入完整地保留至今,四连碓造纸作坊是现存千余座水碓和纸坊的代表。泽雅山水以瀑、潭、峡、岩为特色,七瀑涧、金坑峡、水碓、纸坊再加上淳朴的山乡风情,泽雅纸山实属中国古代造纸术的活化石。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泽雅四连碓—七瀑涧、金坑峡—返程

  ◆“都市休闲”龙湾一日游

  推荐理由:龙湾瑶溪因明朝内阁首辅张璁以其“溪石皆玉色”而得名,距今四、五千年的龙岗山遗址、唐立国安寺、宋造千佛塔、明建玄真观等历史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明代抗倭古堡——永昌堡是兼具军事防御和人居生活功能的私家抗倭城堡,保存至今。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瑶溪—永昌堡—返程

  ◆“绿的踪迹”瓯海亲子一日游

  推荐理由:仙岩景区素有“五潭二井之秀,九狮一象之奇”的美誉,山水之间,造访朱熹来游时亲书“溪山第一”的千年古刹圣寿禅寺,在梅雨潭前和孩子一起去寻找朱自清先生笔下那醉人的“女儿绿”。如果时间充裕,前往浙南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温州乐园”,那又是另一番体验。

  参考行程:温州市区—仙岩圣寿禅寺—梅雨潭—温州乐园—返程

  温州市旅游局官网:www.wzta.gov.cn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