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秀洲区首届新居民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4-05-16 09:5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盛任 倪纪闽 胡佳

  #!time!#炫彩夺目的舞台、紧张待演的新居民、热情参与的观众……昨天晚上,在新塍镇佳源中心广场上人潮涌动,秀洲区首届新居民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秀洲区职工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以“融入新家园、共创幸福城”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歌伴舞《红红的日子》中拉开序幕,时尚活力的现代舞《so cool》、婉转细腻的女生独唱《原来你也在这里》、跌宕起伏的小品《理解》、幽默诙谐的相声《50 90》、悠扬动听的巴乌独奏《牧歌》……独唱、舞蹈、器乐、戏曲、小品、相声等形式的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每次都积极参与新居民文艺活动,并且多次获奖的新居民袁绍岭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用这样的方式更能够表达我们对第二故乡的爱。感谢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据悉,此次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从5月中旬持续至6月上旬,通过举办排舞大赛、“微舞台”系列、企业送文化、秀爱相亲会、“情系新居民”主题广场电影等活动,以及各乡镇(街道)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新居民文化艺术节真正打造成新居民自己的节日,进一步增强新居民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相对于本地居民来说,新居民由于离开故乡、疲于奔波,更需要通过丰富的文化生活来调节。近年来,秀洲区不断探索新居民文化建设的新模式,进一步丰富新居民业余生活,挖掘新居民艺术潜质,提升新居民综合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促进全区文化建设大发展。

  在不断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秀洲区继续做大做强新居民文化建设,通过依托镇(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公园等一批文化活动阵地,为新居民提供活动、休闲的场所与服务;通过联合各镇(街道)、工业园区组建新居民文艺团,鼓励新居民参与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等群众性艺术创作活动,打造新居民优秀文体团队,丰富新居民文化生活。与此同时,通过创建新居民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新居民示范文化家园,为新居民文化建设提供示范,并促进文化建设的长远、健康发展。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像新居民文化艺术节这样的活动,为他们营造和谐、温馨的环境,进一步丰富新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秀洲区新居民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新居民热爱秀洲奉献秀洲的热情,不断推进新老居民和谐融合,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秀洲大家庭。”区新居民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