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溪湿地·洪园虞美人花海 笑迎八方客

2014-05-14 09:43  来源:城乡导报

  寻游花海

  金鸡菊

  月见草

  黄菖蒲

  粉团蔷薇

  虞美人

  #!time!#春季来过西溪湿地·洪园的游客,相信都会对景区的油菜花迷宫留有很深的印象。没错,这里就是西溪湿地办根据“三个提升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于去年打造的新景点——“四季花海”,这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

  这不,春季的油菜花开过后,在初夏来临之际,美丽的“虞美人”和“矢车菊”,就立马粉墨登场了。5月中旬至6月上旬,虞美人、矢车菊争相开放、色彩缤纷,红、黄、蓝、紫、白等各种色系,争奇斗艳,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风中摇曳。爱花之人及好“摄”之友们这下可有福啦,赶紧杠着“长枪短炮”来洪园留下她们的倩影吧!

  现阶段,西溪湿地·洪园可是杭州少有的赏花观景的好去处。除了四季花海新景点外,再推荐洪园景区两条最美野花小道。一条是荆源路,道路两侧以一年蓬、美丽月见草、红花酢浆草等为主,芳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另一条则是访溪路,一入景区范围,就可以欣赏到这一壮观景象,道路两侧全部是清一色的大花金鸡菊,盛花时节,车辆行驶在道路上仿佛在花丛中穿梭,真是让人陶醉。

  假如您错过了虞美人、矢车菊的精彩,也没有关系。6月中下旬,在四季花海里,美丽的太阳花——向日葵,将会与大家见面,感兴趣的朋友届时可以再来西溪湿地·洪园一睹芳容,徜徉花海,感受洪园的清新浪漫。

  西溪之美,美在她的原生态,无论是水路,还是陆路,这里清新的空气、优雅的环境、深厚的人文,相信都会让您流连忘返!

  -链接-

  虞美人:又名丽春花、赛牡丹、满园春、仙女蒿,罂粟科罂粟属草本植物,花期夏季。原产于亚欧温带大陆,是比利时的国花。虞美人的花,多彩多姿,除用作观赏外,还可入药,入药叫做雏罂粟,无毒,有止咳、止痛、停泄、催眠的作用,其种子可抗癌化瘤,延年益寿。

  矢车菊:又名芙蓉菊、蓝芙蓉、翠蓝,菊科矢车菊属。花期4-5月,颜色多为蓝色。原产于欧洲,是德国的国花。矢车菊纯露是很温和的天然皮肤清洁剂,花水可用来保养头发与滋润肌肤;可帮助消化,舒缓风湿疼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