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湖城山水“揽客留人”

2014-05-04 15:38  来源:湖州在线

  #!time!#徜徉在自然山水间、赏花采摘、住农家小舍……昨天,记者从湖州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踏青”、“近郊旅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重点。而不少外省市的市民也看中了我市这一“地理优势”,纷纷前来采风。据统计,我市共接待游客16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5.02%,旅游总收入11.91亿,同比增长30.87%。

  “早前就想到小长假会人山人海,后来看到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堵车的信息,更觉得周边旅游是个明确的选择了。”上海市民朱女士早几个月就预定了德清洋家的客房,带着全家大小来呼吸新鲜空气,过个悠闲的小长假。

  而作为本地“观光客”的市民,自然不会错过这一优势,也流连在德清下渚湖、中国扬子鳄村、仙山湖景区、中南百草园等景区。

  “五一期间天气好,大家出来玩得兴致就高。门前这路上,每天都是自驾车排长队。”长兴泗安薰衣草风情园的相关负责人翁总告诉记者,5月1、2日的平均游客数都在4000多人,很多市民赏好熏衣草就去附近的樱桃园摘樱桃,“一条龙”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在采访中,湖城多家旅行社表示,周边游、省内游、一日游成为这个五一小长假预定量最高的产品,所以早前他们就做好了预测,开出了多条短线产品,供大家选择。而景区景点也陆续扩大了宣传途径,如微信公众平台,网络宣传等,票价推出优惠家庭票和微信优惠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