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一对一”,让用户用上满意电

2014-04-23 10: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通讯员 王刚 张丽

  #!time!#今年以来,江山市供电公司建立了“一对一”服务制度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切实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满意电。

  一对一服务支持小城镇建设

  “对于移民小区用电问题,工业园区用电难题,我们将优先考虑,提前服务,让政府和群众都满意。”近日,江山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走访贺村镇时表示。

  随着贺村农村小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一些农村电力线路改选和工业园区用电困难就摆在面前。为了让群众尽享城镇化建设的成果用上放心电,江山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提前与相关项目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准确把握情况,做好负荷测算、电网规划。并结合配电网改造和典型城镇配电网试点工程的展开,进行电源布点和网络建设。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建立了相关工程服务对接制度。安排专人跟踪服务,逐个梳理项目进度、物资申报及配送时间,加强公司内部协调、配合,加强流程管控,落实保障措施,做好施工预案,明确施工安全质量与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江山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政府安置房建设年度目标与要求,进一步加强电网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管控。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监督检查,深化优质服务,使群众得实惠。

  一对一服务支持企业快发展

  近日,江山市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来到江化公司进行走访。座谈中,江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江山供电公司结对帮扶、服务企业的行为赞不绝口。

  3月份以来,为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江山市供电公司对全市2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积极的走访,倾听客户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解决他们提出的用电难题。针对客户原有线路不能满足企业需求的现状,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最短时间保证企业的用电需求。并分别从服务意识与服务态度、服务作风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与办事质量、服务效果与企业评价4个方面进行交流。真正做到电网建设与地方经济“同脉互动,同频共振”。

  不仅如此,江山市供电公司还积极开展与企业结对子活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用电方面存在的困难。同时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月对结对子企业进行走访,深入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发展状况,征求在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对一服务台区电工解民忧

  笔者在江山市供电公司须江供电所员工曾仕水的“民情日记”本上看到,4月12日,他们来到上余村核查客户信息资料,当核查到上余一机械修理店时,该户说家里电灯有时会短时间不亮,有时又会自动亮起来,便主动帮助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诊断把脉”。经查是户内空气开关接线桩头接触不良所致,经现场处理后恢复正常。曾师傅告诉我们,这样的日记,他们天天在记,天天在服务工作中记下来。笔者细数了一下,今年1~3月份,已办结各类服务12件,内容涉及加工厂开办、村民居民表安装、线路整改、政策处理等方面。

  须江供电所副所长姜增建告诉笔者,他们的员工都各自分管农村的台区,每个员工就是一个营业的小窗口,窗口虽小,但涉及面很广。所里的70多名职工都随身带着“民情日记”,平时工作中,员工随时可以记录农村百姓反应的用电热点问题,并对之进行及时反馈、梳理,能解决的一些用电小故障,当场便给予解决,让“百姓事马上办”。

  笔者在须江所走访中了解到,自推行“民情日记”制度以来,所里70多名员工每天都要记录村情民意,为农村百姓解决困难、问题200多件,调节用电纠纷30件,进村服务近千次,受到了10多万户农村百姓的欢迎。如今,“民情日记”已成为须江供电所连接农村百姓的桥梁,同时也成为供电所开展服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