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起开售 电话、网络能订1日车票

2014-04-12 06: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time!#今天起,5月1日的火车票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含手机)购买。

  今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3日放假。铁路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的预售期为20天,按此推算,今天就可以买到5月1日的火车票了。

  从以往来看,“五一”小长假以踏青、探亲为主,4月30日就会进入客流高峰期。因为“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时间,不少市民不愿意跑太远,所以杭州周边的短途线车票会非常紧俏。往年“五一”,上海、合肥、金华、江山、温州、宁波等地的短途客流比较高,特别是宁波、台州、温州、厦门等沿海铁路线的车票会很抢手。打算前往上述地方的市民,可以尽早买票。

  好消息是,4月14日起,上海虹桥至深圳北D2283/D2284次,南京南至深圳北D2289/D2290次的动车编组,将由目前的8辆扩大至16辆,每趟列车的席位将由目前的610人增至1299人。因为这几对动车自开行以来,深受欢迎。扩编运行后,能满足更多往返杭州深圳旅客的出行需求。

  按照以往惯例,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还会开行临时客车,大家也不妨可以关注。

  由于代售点的预售期为18天,车站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仅为3天,而电话、网络售票的预售期为20天,自然占据了售票份额的很大一部分。因此,乘车当天去火车站取票的旅客往往会很多。铁路部门也想提醒旅客,电话、网络购票完成后,请尽早取票。

  选择自驾的话, “五一”小长假同样能享受高速免费。五一小长假的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