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横店影视城步入“智慧旅游”时代

2014-03-24 16:37  来源:东阳日报通讯员 何红艳

  #!time!#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旅游宣传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一时间,“智慧旅游”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其实,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横店影视城早在多年前就致力于“智慧旅游”的探索和发展,如今,“智慧旅游”在横店触手可及。

  打造全方位信息化系统

  在横店影视城经营的出租车上,如果你不小心丢了东西,那么找回遗失物将不是件难事。因为,每辆出租车上都安装了具备视频监控功能的车载电子信息管理系统和隐蔽报警装置,可实时了解出租车的位置及车内情况,方便车辆调度及遗失物的寻找。这只是横店影视城信息化管理的一个缩影,今后,横店影视城将搭建起全方位的信息化系统。

  目前,横店影视城正着力于旅游APP、中央预订系统、WIFI无线覆盖等各项推动智慧横店建设的工作。其中,影视云平台将成为亮点之一。

  “简单来说,就是你不用去片场,就能通过监控系统对所有在横店拍摄的剧组动态了然于胸。”横店影视城产品开发中心副总经理袁满对影视云平台做了形象的概括,“今后我们将重新构建CRS系统,建立相关标准,在商品、价格、服务、体验、数据、支付、交互等领域的全渠道融合,横店必定会以越来越可视的形象呈现给中外游客。”

  在线旅游交易额突破亿元

  如今,在旅游行业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旅游行业如果想玩电商,应该去横店影视城转转。”因为截止18日,横店影视城网络销售分公司在线旅游年交易额已突破亿元大关,人均消费近400元。

  从2010年起,横店影视城就开始发展网络营销,逐步建立起以官网、社区、手机APP,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社交媒体为中心的自媒体网络平台。同时,快速推进旅游电子商务,开辟了官网在线预订、分销代理和自营淘宝旗舰店三大销售渠道。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又迅速开辟了手机移动端预订业务。

  “横店影视城最大的优势是产品资源丰富,涵盖景区、酒店、交通、影视、商贸等,产品创新和整合的空间非常大。加上成熟的传统市场渠道,为从线下走到线上打下了坚实基础。”横店影视城网络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许晓芩总结道,“随着电子商务模式的逐步成熟,横店影视城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行业电商第三方平台,最终建成国内领先的旅游目的地营销网站。”

  体验高科技旅游产品

  “智慧旅游”离游客到底有多远?对于前往横店影视城的游客来说,这一问题将从观看那一场场或惊险刺激或绚丽唯美的演艺产品中得以释放。

  都说水火不相容,但在2013版《暴雨山洪》中却来了个大颠覆,当熊熊烈火顶着水柱尽情燃烧时,大多数观众都震惊地张大了嘴巴;影视揭秘互动情景秀《清宫秘戏》采用特技摄影棚艺术,通过三维动画与抠像合成技术,实现五块投影屏幕同步互动;环幕全息电影秀《游龙戏凤》首创360度全方位环绕式表演;多媒体情景剧《梦回秦汉》以3D电影技术,实现了真人与虚拟人的同台表演……倘若说这些都还只是小试牛刀,横店影视城今后的演艺产品将带给观众更多、更大的惊喜。

  未来的横店秀,将在传统的舞台机械基础上,采用如水下矩阵、电子激光、热能感应成像技术等高科技的手段。“相信今后的横店秀将会更动感,更立体,更绚烂!”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总经理潘忠伟一语道破智慧横店的美好未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