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新居民,你有e居卡了吗?

2014-03-24 16:02  来源:柳市网冯晓明 卓巨宇

  #!time!# 昨天,记者从柳市新居民服务管理所获悉,新居民的服务和管理又有了新举措。从2月起,柳市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开始为新居民办理具备多种功能、轻便易带的e居卡。目前累计办理了3200张e居卡。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坦路上的柳市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工作人员们正在整理各村提交上来的暂住信息表,将新居民的个人信息对应录入在小磁卡内,不过两分钟,一张e居卡就办好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e居卡是温州市推出的一张为新居民提供服务的IC卡,卡里面含有个人身份信息,相当于一张“暂住证”,作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的配套身份识别器,做到“证卡配套”。今后e居卡还将附加更多便民服务功能,如去超市购物享受优惠、去医院就医免挂号费等等。

  与e居卡配套推出的还有门禁管理系统。去年,柳市整治群租房过程中,长虹村里的5个群租房(20人以上)都安装了门禁管理系统。“门禁系统利用物联网科技手段,规范出租房屋管理,加强出租房治安安全整治,并通过健全安全长效的管理体系,完善物防、技防、人防等治安安全建设,对改善出租房的治安、消防有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出租房管理死角和盲点。已安装防盗门的只需安装门禁系统,需重新安装防盗门的,自行安装完后统一加装门禁系统。”该名工作人员说,e居卡与门禁卡兼容使用,全面推广使用后,将为房东和租户之间提供便利。

  “目前,柳市正在各村搭建e居站,今后拿到e居卡的市民,只需到e居站就能完成刷卡。如果15天不打卡,网格管理员就会上门查看的。”该名工作人员说,未办理e居卡的市民可来柳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办证大厅办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