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企在墨西哥首个工业园开工

2017-08-28 09: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羊海飞 贾晓冬 戚永晔

  8月25日,由杭州本土企业华立集团和富通集团投资建设的北美华富山工业园正式开工。这是中国在墨西哥投资开发的首个工业园,也是继泰中罗勇工业园之后,华立集团在海外布局的第二个海外工业园。这标志着杭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新突破。

  北美华富山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8.47平方公里,将以工业制造为主体,集聚汽车汽配、电子电气、机械设备、金属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制造型企业,兼有物流仓储、商业、市政建设、公共服务、生活休闲等综合商业生态,最终形成“以工带商,以商促工,工商结合”的现代化工业园区。预计建成后将吸纳100余家中外企业,吸引入园企业投资额20亿美元,同时将为当地提供2万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通过软硬环境的投资建设,引进更多的外国投资者,为本地居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本地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为本地政府创造更多的财税收入,形成一个各方受益、良性互动的经济生态圈。”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表示,“华富山不仅会是墨西哥的中国城,也将为中国制造业辐射北美、墨西哥本土市场以及拉丁美洲市场提供一个集聚平台。”

  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和首期高规格标准厂房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今年年底将具备企业入驻条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