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大江东要建杭高分校和中策职业学校分校

2017-08-25 09:5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杭州高级中学又要到大江东建分校了;拱墅区运河新城打算新建一所30班的小学;“莲花碗”不远处,即将开建一座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尽在其中……

  昨天,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2017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原则同意市政府提交的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等9个项目。委员们认真审议,提出多条意见建议,将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市政府需将处理情况在3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作为2017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这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76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逾31亿元,涉及教育、体育、河道整治、拆迁安置房等社会民生事业。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 反兴奋剂科研中心、自行车馆都在这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位于萧山区宁围镇合丰村,杭州奥体博览城东南角,东至奔竞大道,南至飞虹路,用地北部与规划中的奥体博览城双塔相邻,规划中的奥体大道从基地中央穿过。说得更具象一点,从“莲花碗”往东南面过去1公里多一点,就是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包括训练馆、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自行车馆、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配套公建以及地下后勤、停车场等设施。

  项目已列入萧山区2017年年度建设计划,目前已完成环评、消防审批等前期工作,待市人大审议通过后即可进行招标、施工,力争2020年建成。

  它能基本满足2022年亚运会比赛使用需求,为举办大型国内外体育赛事、促进杭州体育产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市等发挥重要作用。

  大江东迎来两家分校

  杭高分校 中策职业学校分校

  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位于大江东河庄街道闸北村,办学规模为72班,含国际班12班。

  江东新城及周边的大范围区域,目前只有1所普通高中学校,无法满足群众就近享受高品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而建成之后的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能提升区域整体建设品质和宜居度,提高该区域的人口入住率。学校力争2020年建成。

  另一所学校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大江东分校,在江东大道附近,可容纳4500名学生,可填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职业教育空白,打造“职教小镇”。该校也计划2020年建成。

  杭州市城市档案中心落户

  转塘的文化属性更浓了

  中心位于西湖区转塘单元内,东至创意路,北至团结浦及320国道,一期规模为总建筑面积62679平方米。

  为什么要建这个档案中心?要知道,杭州市档案馆馆藏量在全国47个副省级以上省市档案馆中居第5位,馆舍面积却倒数第3,且部分档案存放场所存在防火、防潮、防尘等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