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宁:皮贴画进校园

2017-06-15 08: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王超英

  《南湖红船》惟妙惟肖、《熊猫嬉竹》栩栩如生、《跳绳健体图》动态十足……近日,海宁周王庙小学举办的《章竟成个人皮贴画展》吸引了该校400多名师生观看。

  皮贴画是一种由真皮贴制而成的手工艺艺术品。早在明清时期,民间艺人就用五颜六色的精选皮革,经过巧妙的拼接后精心制作成栩栩如生、题材各异的精美艺术品,这就是皮贴画的雏形。而在创作技法上,皮贴画涵盖了民间绘画、剪纸、刺绣、雕刻等多种工艺特色,因此,其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声誉。

  今年74岁的章竟成是一名退休教师,10多年来,他利用皮革企业的皮革边角料制作成100多幅皮贴画。章老师表示,为让皮贴画得到传承,他想利用假期,免费为学生开办皮贴画特色培训班,把这门手工艺传承下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