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女性创业小额贷款开始申请

2017-06-13 10: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阮雅芬

  为了更好推动女性创业创新,发挥女性创业小额贷款贴息专项资金的作用,帮助和扶持更多妇女的创业项目,近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本年度女性创业小额贷款可以开始申请啦!

  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是惠及广大女性的实事工程和民心工程,对于激发女性创业激情、帮助解决创业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女性创业小额贷款适用范围怎么样,如何才能申请到这笔小额贷款,申请的对象和扶助标准又有什么规定?为此,记者咨询了区妇联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女性创业小额贷款贴息一年两次,本次延续按照市妇联《嘉兴市女性创业小额贷款贴息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施行。即日起,只要在秀洲辖区内创业、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以及具有一定劳动技能、创业愿望和能力的妇女,秉着“自愿申请、属地管理”的原则,有创业意向并有创业项目的申请人可向所在镇、街道妇联提出项目申报。优先考虑已有一定种养基础的女能手、创业女大学生等群体。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在“双学双比”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由妇女领办或者以妇女为主的专业合作社、“妇字号”龙头企业、“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妇女营销大户;创办以女性为主,并安置一定数量失业、失土妇女就业的企业或其他经营实体。所办实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一般要求法人为女性,其安置失业、失土妇女人数必须在30%以上;必须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一定数量的固定资产及自有流动资金,经营项目市场前景较好,具有还贷能力。此外,对符合本地产业发展导向的科技型和绿色环保项目、女大学生创业实践指导基地,区级以上妇联认定的各类女性创业示范基地等项目,优先给予考虑。

  另外,女性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扶助项目一般以1年为期,超过1年的项目,贴息按1年计算;原则上3年内同一申请项目(申请人)只能申请1次贴息补助;贴息项目的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5万元。对于重点项目及市、区两级妇联认定的各类女性创业示范基地,申请年限、贴息额度可适当调整。贷款金融机构不限,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进行贴息,市、区级财政各承担50%的项目贴息。

  “作为区妇联实施的妇女创业扶持激励机制之一,小额贷款门槛较低、手续便捷、服务到位,不仅激发了农村妇女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发挥潜能,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规模效益,有力推动农村农业的发展,也激发了广大农村妇女创业致富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规模效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各级妇联组织还通过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对贷款妇女的政策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不断提高妇女创业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