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第三届中国(嘉兴)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7-06-02 10: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董时纲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昨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嘉兴)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吊顶行业专业权威的大型盛会,本次博览会继续为全国集成吊顶企业提供宣传展示品牌形象和实力的平台,为集成吊顶上中下游各个环节之间搭建沟通合作的金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等出席活动。

  据悉,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400多家集成装饰(吊顶)、集成家居、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墙面及相关配套产业企业参展,其中来自王店镇的本土企业达100多家。“全装修时代的来临,为集成装饰(吊顶)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王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之前的两届博览会,本次博览会无论是展出面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专业性、国际化都有了大幅提高。

  记者注意到,从参展情况来看,集成装饰(吊顶)企业在注重全屋系列开拓的同时,更加重视智能化嵌入,而这也引领着整个产业的新方向。在今顶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其开发的全屋智能系统引来了不少人驻足。原来,通过该系统,企业可以根据用户的定制需求,提供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卫浴、智能影音等一站式服务,实现随心所欲遥控生活的梦想!

  同样,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其开发的3D云设计软件格外吸引眼球,只要戴上VR眼镜,消费者就可以置身于虚拟现实之中,直观了解自家房子装修后呈现的效果。“以前装修要去找装修公司,但呈现的效果图都是平面的,我们却可以让你身临其境,呈现出全景的效果图。”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IT工程师刘华表示。

  一个个创新产品的研发和诞生,让王店集成装饰(吊顶)产业保持了旺盛的发展生命力。近年来,作为王店镇的传统优势产业,集成装饰(吊顶)发展迅猛,目前已形成奥普、鼎美、品格、来斯奥、奥华、美尔凯特、今顶等5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近20家。去年,集成装饰(吊顶)规模企业实现销售超70亿元,产品份额占全国的70%以上,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居领导地位。

  十年磨砺,成就了集成装饰(吊顶)产业从加工制造转向品牌化运营的蜕变。目前,该镇拥有H股上市企业1家,新三版上市企业3家,已注册商标2000多件,拥有浙江省名牌5个,省著名商标6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单位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及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每年开展的集成吊顶十强企业评选活动中,王店企业均占一半以上。

  “顶墙集成是对家装行业很好的推动。我认为,在集成吊顶方面,王店是走在行业前面的,对于行业的发展,王店也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秉仁表示。据介绍,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已规划建设了集成装饰(吊顶)产业园,该产业园2005年起步建设,分为产业拓展区、产业提升区、产业配套区、市场与商业生活配套区等四个功能区块,并规划建设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为实现新一轮的转型和飞跃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